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抢抓时机加快进度歙县教育民生工程提档加速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16 05: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歙县始终牢牢把握教育民生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抢抓暑假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改善教学环境,促进教育公平、均衡、优质发展。

走进歙县行知小学,即将完工的教学综合楼让人眼前一亮,徽派建筑风格的主体结构、洁白宽敞的走廊楼道、干净整洁的盥洗室……眼下,学校正组织人力,抓紧工程的扫尾以及各类设备设施的安装摆放,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学。“该项目建成以后,解决了目前学校教室不足的困难,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办学条件和硬件设施进一步改善。”歙县行知小学副校长胡朔明介绍道。

为了使教育民生工程早实施、早完工、早发挥作用,歙县教育部门做到“谋划早、行动快、求实效、保安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校园改扩建工作。在城关小学新建教学综合楼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繁忙的施工场景。这个暑假,歙县城关小学投入800多万元,建成一处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整个学校的校容校貌大为改观。“现在教学楼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我们全力组织人员和机械加班加点,分成多个作业面,加快项目时序进度,争取在8月20日前交付校方使用。”项目负责人吴炎明表示。

据了解,新建成的教学综合楼将划分为家长等候区、入口通道、心理咨询室、幼儿课间活动区等功能区,设有8间标准化教室和6间幼儿教室。目前,项目三层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附属配套设施正在进行中,项目完工后将大大缓解学校教室不足的难题,改善教学设施条件,促进该校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今年,歙县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各1所,计划建设总面积2700平方米,总投资432万元。计划实施校舍维修项目11个,总投资1070万元,总建筑面积13070平方米。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基本建成,秋季开学均能完工并投入使用。

·方凯吴登胡安华·

新闻推荐

胡锡友:致力推广传播徽菜文化

今年43岁的胡锡友是黄山市披云徽府菜馆、披云百变徽宴、华山徽宴酒店总经理,也是徽菜传承与推广的有心人。谈及餐...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品味歙县自在乡村2019-08-12 04:45
猜你喜欢:
十年后的家乡2019-08-16 05:26
评论:(抢抓时机加快进度歙县教育民生工程提档加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