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徽州古城城墙 申报世界遗产文本 通过专家组咨询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1-15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 记者赵天彪报道 11月13日,记者从黄山市歙县徽州古城保护事务中心获悉,11月6日至8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第七次工作会议在河南开封市召开。会上中国明清城墙申遗文本专家组听取了河南开封,河北正定、宣化,福建长汀,广东肇庆,安徽歙县六个新增城市的城墙申遗文本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对各城市城墙的概况、价值、保护、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解和问询。

专家组原则同意新增的六城市城墙加入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项目,要求所有申遗城市在加强价值研究和比较分析、项目名称研究、内在逻辑关系梳理、加强城墙保护管理、强化协调一致等五个方面加强工作。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公室表示,下步将专家咨询通过的六家城市城墙申遗文本提交国家文物局审定。

据了解,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第七次工作会议,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办公室、河南省文物局、江苏省文物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

根据国家文物局指导意见,本次会议对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文本、拟加入中国明清城墙申遗项目的开封、正定、张家口宣化区、长汀、肇庆、歙县六城市的城墙申遗文本进行研讨。

新闻推荐

村里接通市水管敬兴百姓好喜欢

本报讯面对歙县王村镇王村村敬兴自然村村民吃水困难的民生问题,王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相关情况汇报县政府,县政府积...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一年好景君须记2019-11-08 11:26
猜你喜欢:
评论:(徽州古城城墙 申报世界遗产文本 通过专家组咨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