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封江禁捕世代渔民共护一江水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09 04:32   https://www.yybnet.net/

渔民们将要离开这些陪伴他们多年的渔船,收网上岸 渔民将收来的渔网装箱称重并登记 渔民凭渔业捕捞许可期限在有效期内的《内陆渔业船舶证书》,可领取0.5万元/证的补偿 12月5日,新安江畔,武阳乡禁捕便民办事点,工作人员现场为渔民办理渔具登记和有关政策解答 渔民上岸后留在江畔的空船 吴海军/摄 渔民正在整理收上岸的渔网□郑宏张小芳文/摄

曾经,以船为家,他们“江为田园鱼为衣食”,如今,为了顾大家弃小家,退渔上岸,渔民们亲手丢下了自家渔船、渔具……

连日来,歙县沿江各乡镇全面开启禁捕政策宣传、渔具集中上岸摸底登记收缴工作。据了解,为保证渔民退捕工作有序推进,该县出台了《歙县新安江渔民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就渔船、渔具、捕捞权回收补偿、过渡期补助和渔民社会保险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今年63岁的渔民凌小牛,土生土长在新安江畔,在新安江上打鱼40多年。他说,渔民上岸政策出来之后,大家都很支持,“保护江河就是为了子孙后代”。我们这些跟鱼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渔民,也希望国家出台强有力的政策,来保护新安江母亲河,保护新安江水生生物群落。

把不舍装进行囊,开启创业就业新生活。渔民们收网上岸后,相关部门将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创业就业。

新闻推荐

周健 无声世界的救人英雄

周健,男,1996年3月出生,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溪口乡仰坦村人,聋哑残障人,徽州区某外卖公司送餐员。2019年7月,周健入选“中...

歙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歙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暖”的午餐2019-12-02 06:19
评论:(封江禁捕世代渔民共护一江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