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名泉·茗茶品鉴会”昨在趵突泉景区火爆举办高学历茶界“后浪”成为销售生力军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8-03 14:09   https://www.yybnet.net/

2日,“名泉·茗茶品鉴会”在趵突泉畔举行,众多游人在此驻足品茶赏泉。新时报记者黄中明 摄扫码看视频

济南茶博会进入第三天,2日上午“名泉·茗茶品鉴会”在趵突泉景区火爆举办。济南第一茶市携10家茶品牌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泉水泡茶的盛宴。3小时内,前来品茶的市民络绎不绝,多家茶企的茶叶销售一空。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参加这次品鉴会的销售主力人马多为茶界的“茶二代”“茶三代”,其中不乏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他们用崭新的方式向泉城人民诠释茶文化概念,成为茶界崛起的生力军。

“后浪”集体发力讲茶文化信手拈来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趵突泉公园“三股水”景点北面的小广场时,看到这里的济南茶博会配套活动——“名泉·茗茶品鉴会”现场热闹非常,茶商们的展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品鉴的市民。

负责组织这场活动的中国茶文化优秀教师、济南第一茶市质检中心主任薛德全告诉新时报记者,这次参加活动的10个茶品牌涉及安化黑茶、云南普洱、台湾乌龙茶、湖南茯茶、浙江狮峰龙井与开化龙顶绿茶、四川茉莉花茶和安徽歙县茶等多个来自全国茶叶主产区的茶叶品种,涵盖湘益茯茶、晋丰厚等多个知名品牌,茶叶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薛德全说,“名泉·茗茶品鉴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好几年,一年比一年更成功。今年尤其令人欣喜的是,许多高学历的“茶二代”“茶三代”加入进来成为营销主力,既有多所高校的本科生,也有硕士研究生。

“茯茶里生成了茶叶中特有的金花,具有独特的菌花香,喝起来口感浓郁,长期饮用对人体的血脂、血糖、血压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对体重、体形具有调控作用。”代表湘溢茯茶前来展示的胡俐泉向市民推荐自家的茶叶。刚刚保送进入浙江大学茶学专业攻读研究生的她,准备继承父母的衣钵,继续研究茶叶的文化推广和营销。

在此次茶博会上,像胡俐泉这样的“茶二代”不在少数,记者在现场看到,摊位上的茶商大多都是“父子兵”“母女档”,茶界“后浪”们借助自身高学历的优势,讲起茶文化滔滔不绝。他们更能吸引消费者的注目,摊位上驻足的游人更是络绎不绝。

“今天上午3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带来的上百份茶叶全卖完了。”和母亲余梅英一起销售中国台湾茶的陈姵儒告诉记者。

边卖茶边直播巧用心思拓展新零售

“我父母那一辈,只想着怎么把茶做好卖出去,到了我这儿,我发现光埋头做已经不奏效了。现在的人,尤其是不喝茶的那些人,光告诉他们‘茶叶好喝’是没有用的,还得做点别的。”从山东财经大学营销专业毕业后,24岁的高芮就跟着父母一起卖茶。在品鉴会上,高芮一边向消费者推销茶叶,同时还用手机搞起了直播,尝试多渠道、多平台推销自家茶叶。

“老一代茶商以门店、商场、超市等传统实体店销售渠道为主,新一代茶商更加倾向于淘宝、微店、微商这些电子商务渠道。”薛德全告诉记者,现在的“茶二代”探索“互联网+茶产业”新型商业模式,在保证茶叶质量的同时,销售额也正在持续增加。

高芮告诉记者,不同于中老年人喜爱口感重的茶叶品种,年轻消费者更加注重外观,选择口感偏清淡的茶叶。而且据她观察,与之前中国茶叶消费者多在35-60岁以上的消费人群为主不同,现在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实体店,年轻化群体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开始饮茶、了解茶文化。“消费人群在发生变化,所以我们的销售方式也要随着变化,这样才能适应新零售格局的需要。”

(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祝田园)

新闻推荐

济南茶博会今开幕4天尽品全球好茶

第一茶市在中心广场搭建特装展区等候广大爱茶人士光临通讯员张慧杰摄7月31日至8月3日,泉城市民期盼已久的中国(济...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行知堂故事二则2020-08-03 04:20
猜你喜欢:
洪水无情人有情2020-07-31 00:51
评论:(“名泉·茗茶品鉴会”昨在趵突泉景区火爆举办高学历茶界“后浪”成为销售生力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