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让偏远乡镇师生感受名师风采 市教育局开展“名师送教璜田行”活动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0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朱西敏文/摄

蜿蜒的山路挡不住名师们送教的热情,11月13日,市教育局举办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师送教璜田行”活动,近10位名师工作室成员及教育工作者前往歙县璜田中心学校,通过优课展示、对话答疑、点评指导,为乡村学校送去先进教学思想和优质教学资源,促进当地教师“专业脱贫”。

当天上午,汪起发中学历史名师工作室成员、屯溪三中教师毛伟顾不上晕车带来的不适,第一时间走上讲台,上了一堂八年级历史课《毛泽东开辟井冈山道路》,借助有限的新媒体设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革命时期井冈山上的故事。作文怎么写?如何抓重点?在歙县行知小学毕艳芳老师的《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课上,她用一句璜田俗语“街口到街源,只见青山不见田”调动了课堂的氛围,也瞬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毕艳芳现场讲解,学生当场写作,课上实时点评,一节“拖堂”的语文课赢得了学生和观摩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毕老师讲的课浅显易懂又条理清晰,还巧妙地结合当地文化来出题,非常生动有趣。”前来观摩的璜田中心学校老师宋珈不禁感慨:“原来语文课还可以这么上!”除了名师送来优质课,当天,璜田中心学校青年教师汪灵还上了一节音乐公开课,并在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苏非亚的指导下,及时转变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式。“市县教育局送来的这份‘教研大餐’,为我们农村教师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有效促进了山区教师的专业成长。”璜田中心学校校长朱丹对市教科院和前来送教的名师表示感谢,并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提高乡村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水平。

“这次‘名师送教’活动是我们首次尝试‘订单式’送教,通过提前与学校对接,根据学校的需求安排课程,提升该校薄弱学科的教学水平,提供精准教育帮扶。”参加活动的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会根据活动效果,考虑适时开展常态化送教活动,在更多偏远地区推行。

新闻推荐

在上海看“补白大王”郑逸梅的显赫朋友圈与一生珍藏

人淡如菊,品逸于梅。知名作家、文史学者郑逸梅先生(1895年-1992年)曾被誉为民国时期报刊“补白大王”,与文史界大家、书画名家...

歙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歙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偏远乡镇师生感受名师风采 市教育局开展“名师送教璜田行”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