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报废船只第二批无补贴?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1-2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歙县街口镇某村民: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治理新安江水域生态环境。近期,江两岸村民的小船分两批报废,第一批报废有补贴,第二批怎没有?村民在河对面有土地,船只全部报废,如何去采茶、种地?每个村民组是否可安排渡船?

我来办

歙县农业农村局:此次集中整治新安江歙县段等重点水域“三无”船只,按“非必须,不保留”原则,村民可保留1条自备船用于生产生活,报废船只享一次性补贴;新安江歙县段目前设20多个渡口,基本满足村民通行需求,如确需渡船,政府会酌情考虑而定。

记者调查

该村民告诉记者,自己在外工作,听家人说,他家水泥船第一次报废时获补贴二三千元,当时说每家可留一条船备用。过了一段时间,又传言所有船只都要报废,没补贴,但可给一个家用船只名额,不能是水泥船,只能是铁或木制船只。另外,村里每家几乎都有田地在江对岸,如骑电瓶车绕行,需大半个小时才能到,而划船则会很快。现在,整个村民组只剩三条铁船、木船,到对岸种地怎办?二十多年前,江两岸有渡船通行,后来取消。没船过江,渡船是否能恢复?

歙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程俊介绍,根据《歙县“三无”船只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他们集中整治新安江歙县段等重点水域“三无”船只,对沿江居民家中原有船只,按“非必须,不保留”原则,村民可保留1条自备船用于生产生活,多余船只退出,并予适当补偿。水泥船之所以被要求淘汰,是因不符航行条件,其自重重,吃水深,船舷离水面近,一旦风吹浪打,易生事故,再加上若两船相碰撞,水泥船易断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本次整治中,如一家有两只水泥船,可暂保留一只,但无自备船牌照,并限期更新。关于渡船,新安江歙县段目前设20多个渡口,安排了渡船,相隔不远,基本满足村民通行需求。但要求渡船须在家门口,则不太现实。

程俊介绍,此次整治从10月19日启动,补贴是一次性的。下一步,歙县将就自备船出台管理办法,对不符合航行条件的自备船不予发放自备船牌照,并限期更新。由农民自行淘汰旧船,对淘汰的旧船不予补贴。如果村民确需渡船,政府会考虑设置。·黎小强·

新闻推荐

溪头镇:发挥新乡贤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

近年来,歙县溪头镇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原则,大力挖掘乡土文化,积极发挥新乡贤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作用,用乡土文化构...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做徽州美食2020-11-21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报废船只第二批无补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