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谢谢你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好邻居隔空抓住13楼掉落男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送出1万元奖励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1-2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贾云手持阿里巴巴的奖状。

本报讯 11月22日晚,合肥市歙县路一小区的两岁男童不慎从13楼掉落,住在12楼的贾云临空抓住男童。11月23日,经本报报道后,贾云勇救男童的视频被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关注到了这位英勇救人的小伙子,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联合奖励贾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0000元正能量金。

“生命无价,没什么能匹敌重逾千金的义举。我们褒奖英雄,惟愿勇敢与大义能激励所有人的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往往来自于本能的善意,而就是这样的一念之间,却能救人一命成就大义,也能让所有为他鼓掌喝彩的人,激发更多向善之心。也愿孩子长大后能明白,英豪历来不远,他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

回忆起当时的惊险一刻,贾云仍能感觉到后背冒汗、神经紧张。“我太太看到小孩挂在防盗窗上,听到她尖叫后,我立马冲了过去,抓住小孩胳膊后,他一直在哭,我怕自己抓不住,就用从部队带回来的武装带把小孩绑住,加固了一下。大约十分钟后,消防员就赶到现场破窗,把小孩救下来了。”贾云现在是合肥市包河区淝河镇贾大郢社区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

贾云说,当时救男孩的时候,自己的孩子也在旁边,“希望能给孩子做个榜样,当别人有困难时不要吝啬善意,不要置之不理,要把‘伸出援手’当作本能。”

在给贾云的颁奖词中,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写道:“一场意外猝然发生:2岁男童不慎从13楼窗外坠落,一个生命和他背后的家庭正蒙受至暗时分。幸有英雄挺身而出:12楼邻居从防盗窗伸出双手,牢牢拉住男童,等到了消防赶来破窗营救。千钧一发之际,为善来自本能;电光火石之间,生命因他重生。热血热心、果敢担当,身手不凡、本色不改,消防员出身的他,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得知获奖后,贾云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网友们的肯定,无论是谁,在那种危急情况下都会伸出援手。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报废船只第二批无补贴?

我要说歙县街口镇某村民:我们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治理新安江水域生态环境。近期,江两岸村民的小船分两批报废,第一...

歙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歙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做徽州美食2020-11-21 08:26
猜你喜欢:
游古道赏美景2020-11-24 00:40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2020-11-26 00:41
评论:(谢谢你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好邻居隔空抓住13楼掉落男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送出1万元奖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