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歙县 > 正文

加快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 记市“工业纳税贡献二十强企业”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6-12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将生产模式由原直线生产模式向U型生产模式转变,通过工序间整合、缩小工序差,让生产节拍更趋合理化,生产效率实现成倍提升;企业获评“安徽省智能工厂”、某型摩托车油位电子显示传感器荣获“安徽省工业精品”和“安徽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某型一体化智能人机交互平台荣获“安徽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近年来,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以自主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方向,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品牌建设,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连日来,位于歙县经济开发区的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千余名产业工人在各条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汽车仪表、摩托车仪表、汽车线束等产品的生产。“受汽车行业持续低迷以及去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当时面临着供给中断和需求萎缩的双重冲击,困难可谓前所未有。”公司副总经理王瑜梅寥寥数语道出了公司在去年面临的困境。

面对困境,金马科技组织和动员公司广大科技人才围绕新品研发、技术改造、环保和工艺革新等重大关键技术难题进行科技攻关。同时加大一线员工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综合素养。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公司督促各部门按计划展开培训,全年进行各类培训77项,举办实施各类培训65项,培训达成率95.59%。当年,公司汽车线束事业部开发新产品8个,新品试制28个批次,小计20个项目、53种产品;仪表事业部开发新品45个,量产12个;汽车仪表方面,某型新品下半年开始上量,订单增加一倍,其余款型产品供货量亦有较大增加。在去年8月份,公司完成了生产车间搬迁,有效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和产品生产环境,提高了产品质量和员工队伍稳定性;去年10月份完成了注塑车间内建立无尘车间,将生产上罩的注塑机移至无尘车间,合格率较之前有了将近1个百分点的提升。由于表现突出,公司党委去年先后荣获“黄山市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歙县抗洪抢险救灾先进党组织”表彰,公司跻身市“工业纳税贡献二十强企业”。

在党委政府支持下,金马科技去年争取各类政府资金补助1447万元,成功申报专利8项。近两年,金马科技新品开发及改型的产品数量达171款,申报各级科技项目达42项。“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智能数字化座舱、多媒体娱乐主机系统、中控车载屏幕、全液晶数字仪表板,以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载通讯模块等部件的开发将成为公司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王瑜梅表示。

·吴灿凌新宏·

新闻推荐

缓刑期间犯新罪数罪并罚被收监

本报讯男子余某犯非法狩猎罪被歙县人民法院判刑,仍在缓刑期,又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近日,经屯溪区人民法院审理后...

歙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歙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蚕吐“金丝”2021-06-10 06:33
评论:(加快升级步伐提升核心竞争力 记市“工业纳税贡献二十强企业”黄山金马科技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