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黟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来源:黄山日报 2017-12-11 1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黟县退休职工赵辉平和乡风群艺团成员正在排练舞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融入歌声舞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演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近年来,黟县从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方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县通过举办黄梅戏、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等活动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功举办了黟县好人故事演讲活动,编排了黄梅戏情景剧《道德模范——王时期》并在全县巡演,连续举办了三届经典诵读比赛。弘扬传统文化,采取古为今用的方式,挖掘朱熹“孝”字匾额、“二十四孝”木雕、西递宏村楹联中的孝德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典型引领,开展黟县道德模范、“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黟县好人”乡镇好人、村(社区)好人等评选表彰活动,让先进典型模范的感人事迹鼓舞全县人民。

该县开展实践养成行动,每年组织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利用黟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美溪口革命烈士墓、柯村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三线三边”环境治理,继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活动。大力推进诚信建设活动,建立诚信红黑名单制度,开展“百城万店讲诚信”活动、评选表彰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文明诚信经营户,发布食品药品安全、纳税、债务偿付等方面的“黑名单”。

该县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做好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的修订完善工作,新修订的规范守则内容具体、简单明了、贴近生活,易于掌握和遵守。开展平安黟县、法治黟县、民主法治示范村、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等创建活动,实行乡村工作网格化,建立“两中心两工作站四级网格管理”工作平台,增强全县维护社会稳定的防控能力,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有力保障。

·韩丹妮任俊翔·

新闻推荐

发挥“网聚功能”渔亭镇“六个直通”为民服务

□朱子丹晨刊讯黟县渔亭镇以“一网清”信息平台建设为基础,将“组织所做”与“群众所需”无缝对接,拓展民情直通渠道,建立起“纵横到边、覆盖全面、开放互动、功能互补”的管理服务体系,使基层党组织...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季的狂欢2017-12-01 00:00
评论:( 黟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