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外婆家边的小溪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0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宏村学校小记者站王婧·

外婆家在宏村镇的一个小山村里,那儿鸟语花香,风景如画,令人陶醉。我爱外婆家的小山村,更爱外婆家门前的小溪。

春姑娘请来的风婆婆,吹绿了溪边的柳梢,柳树姑娘很快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小溪两旁的小草也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嫩绿的脑袋,投以好奇的目光欣赏这美丽的世界;太阳公公热情地融化了山头上的积雪,从后山流下来,“丁——丁——冬——冬——”唱着动听的歌谣汇入小溪;可爱的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落在电线上,叽叽喳喳地唱着,与溪水应和着。

夏天悄悄地来了,溪边的柳树姑娘快活地玩耍着,用她那长长的绿辫子抚摸着小溪,就像母亲抚摸孩子那样温柔。溪水快乐地游戏:一会儿拍打着岸边的鹅卵石,一会儿轻轻给岸上的小草挠痒痒。

夏天的小溪为村里的人带来了一片清凉。我们小伙伴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在小溪边上嬉戏,在水中捉鱼摸虾,欢快的笑声和小溪的流淌声合奏成一曲美妙的歌;工作一天的大人们坐在小溪边树阴下,乘乘凉、下下棋、聊聊天。

小溪不停地流淌着,不知不觉已到了丰收的季节。凉爽的秋风迎面吹来,与我撞了个满怀。看,一片柳叶飘飘悠悠地落在水面上,跟着溪水越漂越远,我的烦恼也似乎随着柳叶漂向远方、不见踪影。

我坐在小石凳上,细细地欣赏着小溪的水面,溪水可真清啊!清得像一块厚厚的玻璃,倒映着蓝天白云和我美丽的身姿,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只小鱼,快活地在水中游来游去。

冬爷爷来了,小燕子飞回了南方,青蛙冬眠了。大地如此安静,只留下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小溪两边的柳树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银条儿,偶尔碰撞在一块,发出清脆的声响。

小溪虽然不像大海那样波澜壮阔,也不像西湖那样水平如镜,但是它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欢乐,陪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我爱你——小溪!

指导老师:余卓华

新闻推荐

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黟县做强“五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讯当下是传统绿茶的销售淡季,但是在黟县古黟黑茶厂,工人们正在赶制以黑茶为原料的茶雕工艺品,有1.5米高的盘龙柱,有...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婆家边的小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