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拥抱大自然做快乐的徒步者

来源:黄山晨刊 2018-12-12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冯劼

“我喜欢户外运动,它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有益身心,还能在运动的过程中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协作,完成一次又一次的攀登,实现人生的不断超越和挑战。”胡建东是黟县户外精英协会的会员,也是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4年多的时间里几乎走遍了黄山市三区四县的各条大小古道,用他的话说,徒步已经成为自己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胡建东对于徒步的喜爱,源于他乐于探险的热情。业余时间,他喜欢旅行,也喜欢探险。由于在山区长大,自小就经常爬山,“儿时的我,常常跟着大人们走山路,有时候,那些路都是我们自己走出来的。我也会和小伙伴们去探路,攀登到顶峰的那种喜悦感,难以言表。”正是这种自小养成的爱好,让他此后的多年里一直坚持徒步和登山,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好。

在徒步登山中,胡建东认识了不少同样喜欢户外运动的伙伴,他们总是相约一起去攀登,渐渐地,队伍的人数逐渐增多,2014年,黟县户外精英协会成立,胡建东成为其中的骨干。这支队伍如今已经发展到200多人,而走古道是他们的特色。“我喜欢走古道,它们不但文化底蕴深厚,也是当年古徽州人通往外界的桥梁,无论是人文特色,还是历史价值,都值得我们这些户外探险者去行走。有的古道年久失修,已经斑驳和破损,攀爬的时候并不轻松,但我们都会努力克服,坚持走下去。”这种信念支撑着他和同伴们征服了一条又一条的古道。他说目前黟县境内已经走遍了,三区四县也走得差不多了,他们现在将足迹延伸到了绩溪、婺源等地,只要周末有时间,便在微信群里召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徒步攀登。

胡建东认为,徒步登山也是有“学问”的,如果用同样的速度去走,到后面就会体力跟不上,这就需要科学去平均分配,会爬的人,不会一口气爬很多路,而是在每一段都有计划地去走,前半程保持一个速度,中间保持一个速度,下半程又是一个节奏。把它当成乐趣去对待,就会觉得很轻松。古道多为山道,路况更是各不相同,合理分配体力,也是极为必要的。

融入大自然,这是他多年来坚持户外锻炼的初心。他喜欢山里那清新的空气,喜欢沿途那秀丽迷人的风景,有时候,他也会背着相机,去一一拍摄和记录那些闪光的瞬间。在他看来,生活有着无限的可能,拥抱自然,就能发现那些不一样的美丽,挑战攀登,就会发现无限风光都在顶峰。

新闻推荐

让“闲闲的”黄山“动”起来 黄山市政协专题协商发展运动休闲产业

黄山市政协专题协商发展运动休闲产业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梦里桃源话西递2018-12-03 09:08
猜你喜欢:
抓实主题宣传2018-12-07 07:00
评论:(拥抱大自然做快乐的徒步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