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黟县新闻 > 正文

敬老院里笑声欢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2-02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黟县组织干部群众走进敬老院,打扫卫生、送春联、挂灯笼,各地的敬老院里充满着浓浓的喜庆,五保老人幸福迎新春。

在碧山村青山公寓,一片红红火火的过年喜庆,公寓楼里挂上了大红灯笼,老人的房间门口,已经早早地贴上了喜庆的春联,26位老人居住着宽大明亮的双人房,每个房间里都堆放着不少由民政部门和企业爱心人士赠送的年货和慰问大礼包,有老人喜爱的水果、糕点,县政府还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每人200元)、民政局为每人发放一件新的保暖内衣。春节期间,敬老院还将增加红烧肉、红烧鳜鱼、红烧牛肉、炖鸡煲鸭等12道美食。此外,敬老院还健全了节日值班制度,加强消防安全、防盗和保安措施,确保公寓院民们平安过好一个喜庆大年。

在宏村镇龙江敬老院,4名管理员带着28个老人开展各项活动,贴对联的老人对比着高度是否合适,拿着粘胶的不时地递着胶带,一起讨论着对联的喜庆意义;大扫除的老人拿着扫把、拖把、钳子,夹起落在草地上的枯枝丫,扫起角落里的灰尘、蜘蛛网,都说要“干干净净迎春节”;领慰问品的老人拎着箱子,对着名单,挨个房间派送,对党委政府的关心赞不绝口……敬老院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该镇为让老人们过个祥和的新年,节前开展了食品和消防安全检查,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糕点60元。

在西递镇敬老院,10位老人正坐在门口的大院子里晒着暖暖的阳光,今年,他们每人领到了200元春节慰问金和50元过节加餐费。食堂为他们储备了1000公斤的大米,新采购了消毒柜、食品留样专柜等设备,为老人们每日的餐饮提供了健康的保证。在走廊上,新安装了8个摄像头,可以全覆盖拍摄到整个敬老院的院子、楼梯、房间门口等,为老人的生活安全提供了保障,让老人们平安幸福过大年。

·周萍江芳芳陈露·

新闻推荐

杭州都市圈的朋友们,您有一张来自黄山的新春优惠券,赶快来领取!

黄山风景区:“除夕团圆、黄山之巅过大年”一价全包产品包含黄山风景区门票、上下双程索道票(次日下)、年夜饭、酒店住宿...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院里笑声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