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王家花园:木香古韵沉淀时光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1-1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徽州的迷人,不仅在于如画的风景,也在于老房子。木香流动、光影翻飞,于静谧中见时光的沉淀,令人如痴如醉。位于黟县西递景区内的王家花园客栈就是这样一间环境幽雅、风格独特、古韵飘香的民宿。

走进王家花园,便如同来到江南园林一般,这里清新中有着古朴的韵味,精巧美妙。这是一栋改建过的庭院,每一处都体现出主人的巧思。走在回环曲折的走廊上,看池鱼欢跃、花木娇艳、顽石斗奇,煞是有趣。

室内的楹联和古玩,典藏了古徽州深厚的文化内涵,不失为一处精致典雅的“桃源人家”。仰望四水归堂的天井,湛蓝的天空下投射出暗光。雕刻于屋檐下、窗棂上的“飞禽走兽”图案,惟妙惟肖,十分传神。坐在古朴典雅的老房子客厅,闲书半卷,清茶一杯,悠闲中透着宁静。

王家花园二楼的客房也颇有讲究,仿古的木料结构保留了传统徽州民居的特色,从桌椅到门帘,从墙上的挂画到造型别致的灯饰,每一样都很古朴、典雅。民宿主人吴峰芳介绍,由于经营古玩生意许久,当初在民宿的装修上,除了“以旧修旧”之外,还大量使用了从古玩市场淘来的“古董”,“这些墙上的画都是古玩市场收购来的,还有花瓶等,从整体的风格上,我们既保留了徽州老房子的古典味道,又融合了一些海派的元素。”在她看来,精致是吸引客人留下的关键。住在客房里,花窗上镶嵌着彩色玻璃,推开窗户,白墙黑瓦像一幅水墨画;关上窗户,五彩的光线营造出梦幻的意境。晨看晓雾晚看落霞,处处皆为风景。

客栈共有七间客房,并配有吧台间,供应各式咖啡、红酒及多种饮品。为了让客人们吃到正宗的“土菜”,餐厅保留了土灶铁锅,用来烹制徽州特色菜肴。原材料产自本地山区,天然绿色,菜鲜味正。从2016年10月开业到现在,但凡住过的客人,都会对王家花园的特色菜品赞不绝口。

有意思的是,吴峰芳因为不俗的艺术品位,其个人的艺术照也是店里的招牌,从入门的显眼位置到餐厅的墙面上,一幅幅造型优雅、风格迥异的艺术照成为民宿里的独特风景。回头客人多,这是王家花园的特色。

在吴峰芳眼中,客人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是最重要的,她也希望更多的来客,能够在此沉淀心灵,让生活慢下来,任时光自由流淌。·冯劼·

新闻推荐

征求《报告》意见

12月24日上午,黟县政府县长程健来到县政协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即将提请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寒假,安全不放假2020-01-10 04:48
猜你喜欢:
评论:(王家花园:木香古韵沉淀时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