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又见春日菜花黄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3-27 01:40   https://www.yybnet.net/

碧阳小学小记者站余鲍宁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正是油菜花盛开时节。午后,妈妈开车带我前往黟县南屏村,一同去感受这春日的美好!

到达目的地,妈妈将车刚停好,我便迫不及待地推开车门,走下车去。一阵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面而来,我不由加快步伐,离它们近些,再近些……

扑入眼帘的是成片成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它们浩浩荡荡地连成一片,一眼望不到头,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是那样生机勃勃。置身于花海之中,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真美啊!”

你瞧,那一枝把头抬得高高的,像个骄傲的小公主,绿绿的茎叶上,一朵朵金黄色的小花簇拥其上,有序地排列着。这时,耳旁传来“嗡嗡嗡”的声音,原来是几只勤劳的小蜜蜂正忙着采蜜,它们的触须上、脚上全沾着黄色的花粉,不时还有几只小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恍惚间,我也变成了一朵娇艳的油菜花,穿着金色的裙子,一阵风吹来,我就随风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所有的花也都欢快地舞动起来。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蝴蝶飞过来,跟我讲述春天的童话,蜜蜂从我头上飞过,展示它的劳动成果……

“哎呀!”老妈一声尖叫,把我拉回现实,原来她一不小心踩入了烂泥坑,我才醒悟过来,我不是油菜花,我是在赏花呢!

指导老师:邵惠玉

新闻推荐

马鞍山市5名医生参与黟县疫情防控 从扶贫一线转战抗疫一线

记者杨正文通讯员李燕2019年7月,为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难的突出问题,安徽省启动“百医驻村”专项行动。马鞍山市选派5名优...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见春日菜花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