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融杭”求实效“取经”促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10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融杭”工作开展以来,黟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到杭州都市圈、长三角城市“取经”,助推当地各项事业发展。

去年3月,黟县住建局联合生态环境局黟县分局等有关单位赴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考察调研,并结合实际,学习借鉴长兴县餐厨垃圾管理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的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黟县餐厨垃圾收运项目(车辆、收运设施)招标及收运市场化服务招标工作,餐厨垃圾收运中转站(停车场)主体工程正在施工建设中,7月底前健全完善餐厨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并投入运行。

为加强行业交流,去年,黟县文旅体局组织15家民宿业主赴上海参加长三角民宿四地联盟会议,签署合作备忘录;邀请德清莫干山民宿协会副会长单位来黟分享民宿经营、发展、管理经验,聘请杭州优秀民宿设计团队参与黟县民宿改造提升项目。

黟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建立人才招聘合作机制,今年1月,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人社局就劳务及各类人才输送、就业协作等深入交流,签订合作协议;3月,德清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带队来黟县考察交流,就两地在就业创业、民宿旅游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加深合作,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继去年7月、10月,黟县司法局先后与德清县司法局、西湖区司法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该县在学习借鉴德清县和西湖区司法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创新“252”社区矫正监管新模式,建立社区服务“两个基地”,制定《社区矫正“金不换”实施工程》,与黟县宇丰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黄山长运黟县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协议,将县农贸市场和汽车站设为社区矫正服务基地并正式挂牌,每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打扫公共环境卫生等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加强法治建设领域合作。

日前,笔者从黟县发改委了解到,下一步,黟县将统筹抓好规划引领、项目实施、产业协作、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昌景黄、池黄高铁,持续推进G530县城至叶村段、世界遗产旅游风景道等项目,全面促进基础设施网络互联互通;借鉴浙江“丽水山耕”成功经验,打造“黟品五黑”区域品牌,开设长三角城市“五黑”专柜和直营店,持续推进“五黑”产品入杭进沪;与杭州、苏州等长三角旅游城市深入挖掘整合文旅资源,发展研学旅游,加快推广疗休养旅游,全力推动“融杭接沪”工作再上新台阶。·舒俊·

新闻推荐

四十岁 裸辞 悠长假期后 她决定重新回去上班

原创虚度er好好虚度时光来自专辑另一种人生的故事▲三月,在无锡鼋头渚看到的樱花。文|莉莉安编辑|西脑包花▲主播/夏忆,配...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屏山迎来写生客2020-06-24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融杭”求实效“取经”促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