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织牢医保扶贫“兜底网”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7-2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现在每个月到县医院仅支付本次个人部分费用就能做透析了。最近一次在县医院看门诊总费用是118.57元,基本医保、综合医保报销后只需支付2.37元。”周志春高兴地说道。周志春是黟县洪星乡红光村汤村组的村民,身患尿毒症,每周都要到市里做透析,看病是他生活中最大的问题。自从黟县医疗保障局在全县开展综合医疗保障“一站式”结算、黟县人民医开展了肾透析科室后,周志春可以直接到当地医院做透析了。

为了让贫困群众享受医保扶贫政策,该县落细落实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切实把贫困人口参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好,有效防范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风险。

该县强化医保扶贫工作,加强建立医保局、卫健委、财政局、扶贫局、镇、村(社区)多部门联动机制,将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新增人员及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保障体系,通过健康扶贫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实现贫困患者就医实际报销比例超过85%以上。贫困人口实行降低起付线、提高报补比例。贫困人口在乡镇、县级、市级、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分别降至100元、300元、500元、1000元,合规医药费用报补比例分别按照80%、70%、65%、60%比例进行保底补偿。特殊慢性病住院治疗以及按照要求逐级转诊的,保底补偿比例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0.5万元,报补比例分段提高。贫困群众医疗费用实行“一站式”结算。

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做到应保尽保、医疗费合规费用做到应报尽报、慢性病符合条件的做到应办尽办。自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5月30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住院报销4380人次,基本医疗补偿2020.43万元,大病保险197.91万元,兜底184.20万元,其他补偿96.49万元,医疗救助224.04万元,追补补偿56.79万元;慢性病门诊报销18775人次,基本医疗补偿551.37万元,大病保险29.78万元,兜底4.48万元,其他补偿11.94万元,医疗救助39.32万元,追补补偿3.62万元,“180”补偿86.57万元;普通门诊报销32255人次,基本医疗补偿78.63万元,兜底3.12万元,其他补偿2.60万元,医疗救助0.90万元。

该县通过落实贫困人员“降低起付线”“资助参保”“提高贫困人口大病报销比例”“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多项制度措施,给贫困患者提供全方位就医保障,有效缓解了长期困扰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方霞·

新闻推荐

黟县快速开展农业生产灾后自救

本报讯7月份以来,由于遭受特大暴雨,黟县境内多处河水水位暴涨,农田普遍受灾。为降低损失,黟县迅速行动、科学部署,组织农...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暑假安全大走访2020-07-17 05:41
乡村小酒店2020-07-21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织牢医保扶贫“兜底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