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放松身心迎新年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姓名:程国明籍贯地:安徽黟县春节坐标:广东省南沙区

今年虽然很冷清,但这也是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忘的经历。趁这次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吧。

“爸,妈,新年快乐!”2月11日,大年三十晚,在广东省南沙区灵山岛的出租房里,黄山小伙程国明拿着手机和父母视频,看着屋外万家灯火,自己的思乡之情愈发浓烈。

“说不想家是假的,不回家也是无奈之举,相信家人朋友会理解我的。”年前,程国明所在的公司对员工发出倡议,鼓励就地过年,他考虑再三,和父母商议后决定留下。之所以能够理解公司的安排,源于一段难忘的特殊经历。2020年初,程国明还在武汉理工大学就读研究生,寒假放假回到家乡没多久,武汉的疫情形势严峻到宣布封城。考虑到自己是从武汉回乡的,为让村民们安心,他第一时间将自己的行程上报给村里,并主动居家隔离,接受健康监测,同时,他还严格要求家人减少外出,主动发短信通知所有亲人取消拜年,按要求在家完成隔离监测。

“当时武汉的疫情让我感触太深刻,所以我特别能理解目前的防控措施要求,也会积极遵循和响应。”程国明表示,由于自己刚刚参加工作,平日里非常忙,既然选择了不回家,那就当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息几天。

大年三十当天,程国明和来自东北的室友一起动手,买菜、洗菜、做饭……早早就开始张罗着年夜饭。“虽然人少,年夜饭也不能太将就!”一阵忙活后,一桌有鸡有肉有海鲜的家常菜就做好了,不同的地域风味在一张小小的餐桌上汇集,他们开着视频和家人共度除夕夜。过年期间,程国明尽量减少外出,或是邀上三两好友打打游戏,或是安静地看小说、追剧,打发悠闲的时光,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以前过年,家家户户拜年聚餐,非常热闹。今年虽然很冷清,但这也是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忘的经历,趁这次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吧。”程国明坦言,在父母眼里自己还是孩子,20多年来第一次离开亲人独自过年,虽然有那么点孤单,但人总是要长大。

“只要心团圆,哪里都是年!”程国明相信,疫情总会过去,团聚终会有时。

·朱西敏·

新闻推荐

全市新增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12家

近日,黟县金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被推介认定为2020年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据悉,自2018年以来,全省共开...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上好寒假安全课2021-01-29 05:08
猜你喜欢:
美丽的黄士陵公园2021-02-05 03:57
评论:(放松身心迎新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