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达河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2-24 00:46   https://www.yybnet.net/

“2021年,一方面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奋力崛起赶超’的要求,以项目建设为中心,加快推进屯溪老街综合提升、黄山东部开发等一大批牵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建设,力争花山谜窟夜游、新安江百里大画廊等新业态项目早建成早发挥效益,真正构建‘山上山下联动、城市乡村并进、文化旅游融合、多极多点支撑’的大旅游格局。另一方面,不断丰富文旅新业态和产品供给,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夜游经济、红色旅游以及自驾游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徐达河说。

2020年,市文旅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复苏,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文旅十条”,通过暂退旅行社质保金,联手金融机构推出“黄山旅游”经营快贷、民宿贷等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持续推出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新招实招,全市文旅行业恢复发展呈现良好复苏态势。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市文旅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崛起赶超,全力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市文旅局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文旅发展,聚焦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的奋斗目标,扎实做好文旅各项工作。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深入推进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文旅部门将坚定文化自信,保护和传承好徽州文化,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我们将持续推进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举办第五届中国非遗传统技艺大展;国保单位镇海桥修缮工程竣工,力争黟县列入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市文化艺术中心、徽州历史文化博物馆建成投入使用,推动公共文化场馆延长开放时间,不断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徐达河表示,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六届第十二次全会、市“两会”部署要求,努力将黄山市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徽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黄山旅游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真正实现‘文旅新融合,黄山再出发’。”徐达河说。

·李晓洁·

新闻推荐

黄山市32家律师事务所实现党建全覆盖

2月20日,记者从黄山市律师行业党委获悉,随着安徽道同(黟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近日正式成立,黄山市32家律师事务所实现了...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假期关爱不掉线2021-02-05 03:57
评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访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达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