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聘任“招商大使”扩大招商“朋友圈”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1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6日,黟县举办招商大使聘任仪式。黄山民盈实业公司执行董事俞翔、黄山小住一下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被聘为黟县首批招商大使。

“能够成为黟县首批受聘的招商大使,激动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把一些客商推荐到黟县,同时将先进理念和优秀人才引进黟县,为黟县的经济发展尽一己之力。”俞翔表示。

据了解,聘任招商大使是黟县创新招商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县招商引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的渠道资源优势,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招商大使每届任期2年,主要宣传推介重点产业、投资及招商政策,推动项目考察洽谈、签约投产达产,聘用期间确保引进项目落地2个以上。

今年以来,黟县坚持高水平谋划、高精度对接、高效率推进,抓实抓好招商引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该县组建以商招商联络处。按照成熟一个,建立一个以商招商联络处。出台《黟县聘任招商大使实施方案》,聘任热爱家乡、有责任感、乐于奉献的招商大使2名,推动以企引企。搭建引智引技平台,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模式。目前已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土壤研究所)、黄山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研究所、中国水稻研究所等5个国省级高等研究院所就“五黑”产业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1个,引进技术专家13人。

该县围绕园区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提升产业集聚度。聚焦工业招商、加大增量上下功夫。成立工业招商专班,持续开展机械电子和绿色食品补链、延链、强链招商。重点对接旺荣电子上下游企业、新达精密铸造项目,持续跟进“五黑”线上电商、蚕缘家纺等项目,进一步整合县域内“五黑”产业及基地资源,在各类平台活动上积极推介“五黑”产业。对接拜访关联性企业,引导相关企业发展“五黑”产业。对意向性企业全程跟踪,提供全方位服务。对现有涉及“五黑”企业,积极做好协调服务。

截至3月底,全县新签入市库项目共19个,工业类项目9个,其他类项目10个,占全年任务数38%,协议投资额32.33亿元。

·汪新兴韩永辉何彦铭·

新闻推荐

骆驼峰(外二章)

□舒铭华骆驼峰坐落于北纬30℃黟县南,虎视齐云道教名山,雄踞古黟重镇渔亭,守护着2200余年的黟邑南大门。一只骆...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聘任“招商大使”扩大招商“朋友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