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公路改建意义何在?保障出行安全有利经济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4-19 10:53   https://www.yybnet.net/

我要说

黟县碧阳镇一村民:S477碧阳至黟祁县界段公路改建工程正施工,对百姓出行意义何在?

我来办

黟县碧阳镇:该工程途经星火村、古黄村、关麓村,连接南屏景区入园道路,讫点位于西武岭,与祁门县柏溪乡接壤,改建后可更好地方便百姓出行,对旅游、经济等发展也有利。

记者调查

该镇工作人员介绍,S477线是碧阳西武片区群众出行必经道路,近年来路面开裂,坑坑洼洼,影响百姓出行和旅游发展。黟县交通运输部门及碧阳镇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回应关切,努力向上争取资金5000余万元,去年8月开始实施S477碧阳至黟祁县界段公路改建工程。该工程起点位于碧阳,与S222平面相交,全长约9公里,途经星火村、古黄村、关麓村,连接南屏景区入园道路,讫点位于西武岭,与祁门县柏溪乡接壤,2019年被市发改委立项,并批复项目可研报告,市交通运输局就该项目初步设计予以批复,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并拓宽,改扩建的线路基宽8米,路面宽7米,在村民较集中的古黄村还调整线路,以更好保障村民出行。

为早日贯通S477线,沿途各村积极配合,在项目施工中做好治安维护和环境整治工作。镇村干部常深入村民家沟通,在项目征迁方面获绝大多数村民支持。星火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朱旭棠说,大多村民通情达理,知道这么做对发展有好处,很配合。星火村村民周吉生说,将路拓宽,摊铺沥青,老百姓方便了,也有利于经济发展。古黄村村民徐观九说,现在生活好了,车子多了,改建工程有效保障了村里人尤其是老人、孩子的出行安全。

据悉,该项目预计在6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8月底全部结束。目前路基工程基本结束,桥涵工程还剩部分涵洞,路面完成近3公里,水稳工程完成近40%,主体工程完成60%以上。

·黎小强·

新闻推荐

近日,黟县“县域旅游综合执法”作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获得授牌,成为全国旅游管理领域唯一入选的项目。黟县旅游综合执法改革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从“管不了”

□本报记者朱西敏祁俊春日的宏村,视线所及,皆在画中。粉墙黛瓦的古民居,随风摇曳的油菜花,倒映着月沼的清波,如梦如幻...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匾额说辞:恰然2021-03-31 01:26
评论:(公路改建意义何在?保障出行安全有利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