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打通“断点”和“堵点” 一大批路网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4-19 10:29   https://www.yybnet.net/

大连路效果图。

大连路下半年开工,缓解繁华大道压力;黟县路西延,连通政务区……昨日,记者从包河区住建局获悉,聚焦“为民办实事”,今年该区一大批路网项目加快建设,重点解决一批直接关联居民通行的“断点”和“堵点”。新开工27条主次干道及支路网

总里程达27.6公里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

今年下半年,包河区东南板块将新建一条东西走向城市主干道,大连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及其管廊附属工程将正式动工,道路长约6.5公里,为双向六车道,目前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作为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的包河经开区集聚了9000余家企业,物流运输需求旺盛。“大连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承载园区货运功能,大大缓解繁华大道的通行压力。”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今年该区计划新开工大连路(包河大道—巢湖南路)、河北路、呈坎路等27个主次干道及支路项目,建设总里程27.6公里,其中重点路桥项目8个,支路网工程19个;加快建成秋浦河路、山海关路等23个续建项目,预计实现通车总里程约16.9公里。开展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

三年计划畅通18条

行车在路上,碰上“断头路”,往往因为最后200米、400米的“不通畅”不得不绕路而行。2021年,该区将持续推进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将打通18条“断头路”,其中黟县路将向西延伸至金寨路,呈坎路向北连上南二环,进一步优化路网通行效率。目前大强路(前园路—潭渡路)已建成放行。

在打通断头路计划中,位于金寨路以东姚公片区的黟县路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项目建设单位区重点工程中心了解到,目前黟县路(金寨路—姚公路)招标工作已完成,将于近期正式进场实施明挖,“黟县路向西延伸至金寨路,连通政务区,在畅通区域交通‘微循环’上具有明显效应,此外这条道路还是片区雨水管网‘大动脉’,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困扰合作化路片区和建工大学片区多年的排水问题。”区重点工程中心项目负责人江汇洋介绍。

此外,围绕城市品质提升,今年该区还将持续推进治理拥堵点和公共停车场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完成金寨路合柴入口、金寨路与汤泉路交口2处拥堵点改造,辖区内新增停车泊位2043个。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杜静 周羊会 徐雯

新闻推荐

美溪乡:技术服务“问诊”茶园

近期“倒春寒”天气对茶园嫩芽生长不利,4月9日上午,黟县美溪乡农业干事活跃在各村茶园问诊,查看绿色防控茶园区的茶叶生...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匾额说辞:恰然2021-03-31 01:26
猜你喜欢:
骆驼峰(外二章)2021-04-14 05:33
评论:(打通“断点”和“堵点” 一大批路网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