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济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深圳爱心人士汪朝田连续两年资助多名泉城贫困学子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1-07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受助学生宋林雪办理相关手续。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闫珍珍 通讯员

李姿莹)近日,济南市红十字会收到一封感谢

信,是山东大学市场营销系大二学生宋林雪写给深圳爱心人士汪朝田的。宋林雪

希望济南市红十字会将此信转交给汪

先生,感谢他今年又一次为自己提

供助学金。

宋林雪家住济阳县曲堤镇后宋村,父亲先天聋哑,母亲患

有小儿麻痹症。2016年,宋林

雪以603分的优异成绩被山东

大学录取,可是高昂的学费令

其全家一筹莫展。彼时,远在

深圳的汪朝田通过“助青春-

圆梦大学”活动了解到情况后,捐资5000元助她顺利迈进大学校门。入学后,宋林雪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到儿童康复中心为自闭症的孩子上课,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爱心人士对她的帮助。今年,汪朝田又一次资助宋林雪一年的学费及生活费1.23万元,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据了解,2016年,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第四届“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期间,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的同志通过微信平台分享了该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贫困准大学生圆梦,这引起了这位同志远在深圳的战友汪朝田的注意。多年前,汪朝田曾与该同志一起在济南服兵役。汪朝田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详细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后,捐赠3.78万元,定向资助7名贫困家庭的准大学生,并对其中一名从小失去父亲、随祖父母长大的学生李章磊常年资助,直至其大学毕业。国庆假期,汪朝田还专门从深圳赶到济南与7名受资助学生见面交流。

“济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汪朝田退役后时刻关注济南的发展变化。2017年新学期来临,汪朝田又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详细了解了受资助贫困学生入校一年来的生活及学习状况,决定继续捐赠3.1万元为其中3名贫困学生支付一年的学费及半年生活费,其中捐助李章磊7800元、宋林雪1.23万元、陈纪成1.09万元。

汪朝田把对第二故乡的感情转化为一笔笔捐款,帮助泉城贫困学子圆梦。两年间,他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共捐赠善款6.88万元,资助学生10人次。

除了通过捐款减轻贫困大学生的负担,汪朝田还鼓励他们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以积极、认真、开朗、诚实的态度面对人生,在大学的有限时间内不断锤炼、完善自己,实现人生价值。

新闻推荐

未来几天气温波动挺大

宝宝名片:大家好,我是李芮溪,小名等等,是个漂亮聪明的小公主,我现在1岁半啦。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说天气。昨天太阳公公早早就上班了,这样的天气,人们的心情似乎也能美好几分。阳...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深圳爱心人士汪朝田连续两年资助多名泉城贫困学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