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自费为福利院孩子赶制新衣 热心老妈妈爱心密密缝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5-16 01:25   https://www.yybnet.net/

缝制衣服

本报记者 赵豫 通讯员 赵黎

母爱如水,温柔细腻,济阳街道财工街社区的“老妈妈爱心针线坊”自发组织为福利院孩子裁制新衣,27位热心居民经过两天赶工制作完成了50件童衣。近日,老妈妈们带着亲手制作的新衣来到市福利院,为孩子送上贴心的温暖。

“母亲节前两天,我们辖区的‘老妈妈爱心针线坊\’成员王洪英、张玉英、徐志萍等人来到社区,说想为市福利院的孩子缝制一些罩衫,让他们也享受到有亲人疼爱、关心的温暖。了解老人们的想法后,社区立即联系了市福利院。”财工街社区工作人员白志静告诉记者,通过与福利院沟通,获得了孩子们的身高尺码,决定先为50名2岁至5岁的孩子缝制罩衫,老妈妈们快速采购了可爱卡通图案的棉布,“针线坊”所有成员在社区综合活动中心的缝制室集合,裁剪、缝制、机工,明确分工后就开始加班加点的做衣服。

年近八旬的马银兰老人全天坚持站着裁剪,她认为这样出错几率较小,因长时间站立,老人晚上回到家腿已经麻木。“孩子不理解,问我这么多人一起做活为什么还要这么拼命。我告诉孩子,我这里是第一道工序,裁不出来样子,后面的活就干不了,大家都得等着。”虽然身体乏累,但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马银兰老人十分自豪。除了马银兰,成员张玉英也是“带伤”赶制,在缝制衣服过程中,她多次扎到手指,等到50件衣服完成时,她的手指上已经扎了好多个针眼。“老了,眼花看不清楚,但越是扎手就越是心急想多缝几针,就怕哪天真干不动了,趁着现在还行就多做些,安心、高兴。”张玉英说。“老妈妈爱心针线坊”一直有一位技术指导顾问,她就是客居在财工街社区的房志新,她凭借娴熟的缝制手艺,在“老妈妈爱心针线坊”的多次志愿活动中担当“技术员”,虽然这次活动因家中有事没能第一时间参与,但在缝制的第二日她就加入到队伍中,把衣服的半成品缝口收尾工作承揽了过来,中午大家都回家吃饭了,她悄悄留了下来加班缝制,等下午其他成员再来缝制时,未缝制好的罩衫已所剩无几。

此次爱心缝制,一针一线都交织着老妈妈们的爱心,同时也牵动着许多热心居民的心,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向这次的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了减轻老妈妈们的手工缝制工作量,缩短缝制工期,有的居民主动搬出了家中的缝纫机供大家使用。社区居民陈乐礼大爷懂缝纫机维修技术,为了防止缝纫机出现障碍影响缝制顺利进行,陈大爷成了现场机器维修员,两天的缝制时间内,他都在现场坐镇,以保证第一时间排除故障。居民黄玉娥、刘丽君、盛振平、毕丽芳、刘从桃、苏英6位刚退休的居民被缝制现场紧张、快乐、协作的氛围感动,随即加入进来。社区新入职的网格员也跟着老妈妈们学起了针线活,午休、下班时间立即过来接手,50件衣服很快高质量完成了。

日前,老妈妈们带着“温暖牌”的衣服来到市福利院,转交给抚育人员,看着孩子开心的样子,她们也觉得特别快乐。

新闻推荐

祖孙俩河道溺亡 属单方交通事故警方初步认定并非刑事案件

祖孙俩溺亡的引黄渠(视频截图)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云鹤)此前本报曾报道,5月6日下午1点半左右,济阳县崔寨镇的王...

济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费为福利院孩子赶制新衣 热心老妈妈爱心密密缝)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