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县城首个地下通道月底完工 连接社区、学校和公园,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1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梁越)近日,全县首个地下通道主体、进出口梯道、桥架等项目已完工,开始进行内装,预计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将连接正安路东西两侧的滨河社区、新元学校和安澜湖公园,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近日,齐鲁晚报记者来到正安路与新元大街路口往南300米处,看到地下通道主体、4个进出口梯道棚盖已完成,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内装。

据济阳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地下通道内装将以黄色为主,采用双排吊顶灯与墙面宣传灯箱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内部照明,地面及墙面使用大理石瓷砖。

此外,地下通道出口与正安路人行道铺装相结合,布置休息长凳及绿化景观点缀,将地下通道出入口装饰成正安路沿线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随着县城的发展,正安路东西两侧将建设滨河社区以及新元学校、安澜湖公园,过往行人逐渐增多。而正安路属于城市主干道,在此设置红绿灯影响车辆通行,建设地下通道既安全又便捷。

地下通道东西总长度达51米,径高2.7米,宽5米,埋深3.7米。两端出口则设置在人行道外侧,保证市民通行安全,建成后将成为全县首个地下通道。

该项目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开工,目前,通道主体、进出口梯道、桥架等项目已完工,开始进行内装,预计月底全部完工。届时,地下通道将滨河新区、新元学校、安澜湖公园连接在一起,市民居住、上学、休闲将更加安全。

新闻推荐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

近日,济阳街道南门社区与联建单位任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共同开展了以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除了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食品快速检测技术,为居民提供食品检测服务...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城首个地下通道月底完工 连接社区、学校和公园,确保市民安全通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