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省城诚基中心部分商用房 昨日起启动退房退款登记 退房,盼新生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11 09:50   https://www.yybnet.net/

在省城和平路上,远远就能看到诚基中心几栋“金碧辉煌”的大楼,但与周围的车水马龙相比,这里沿街的商铺却一直毫无生气。记者赵天羿潘炳摄在省城和平路上,远远就能看到诚基中心几栋“金碧辉煌”的大楼,但与周围的车水马龙相比,这里沿街的商铺却一直毫无生气。记者赵天羿潘炳摄昨日,在济南诚基中心退房办理现场,不少业主前来查看退房流程昨日,在济南诚基中心退房办理现场,不少业主前来查看退房流程一位业主正在门前等待进入办理退房手续一位业主正在门前等待进入办理退房手续12月10日,济南市二环东路五岳宾馆门外,退房潮动。这是赵晋案涉案房产退房登记的第一天,早上还未到8点半,业主已早早来到宾馆门口,所有的焦虑、怀疑,在接到退房登记消息的那天,总算是有了些许安慰。

李红(化名)和亲朋好友六人不禁感慨这8年的煎熬总算是看到了曙光,当初被“诚基”好地段低价格吸引,组团购买了商铺。相比其他的投资,房子总是最保值的,但令她们没想到的是,交房之后,商铺却租不出去。没多久这些商铺全被上了锁,她们的心也跟着沉了下去。文/记者刘云鹤实习生施娟图/记者赵天羿潘炳

退房

10日当天,济南市二环东路有些拥堵,在五岳宾馆门前,很多人早已在此守候。当天要根据领到的编号依次进入宾馆内登记退房信息,根据公示信息,10日当天是针对诚基中心四期商业用房Y0001-Y0400的业主进行退房登记。

李红就是这些业主中的其中一个。这天她和朋友早早从济阳坐车来到此处,她手里拿着一摞材料,其中有张纸上写着自己的编号。2010年她在诚基中心一共买了两套商铺,根据编号两套商铺退款登记的时间都在当天下午,但是李红担心自己搞不懂流程,所以提前来咨询。“要不是亲自来现场还是不敢相信房子能退,八年了总算能有一个还算不错的结果。”李红说着,明显有些激动。

通过退房退款通知,我们可以看到现场像李红这样提前来的人不在少数,他们都有着相似的疑惑,以及对突如其来的惊喜都不敢置信,甚至有的业主专门从外地赶来,就为了提前看一眼。有些业主的退房登记是好几天后,甚至排到17日,还是想提前来确认。

李红购买的商铺当时付的是全款,除了她这种情况还有一些是贷款购买,还有人只交付了押金,算不上真正的业主。

组团

说起交房的那天,李红至今记忆犹新,第一眼看到时感觉自己买的不是商铺而是烟筒。李红苦笑道,她购买的商铺中,其中有一个买的时候说是16平,结果交房后才发现,地面只能放下四块地板砖,面积那么小,四周圈起来,就像买了一个烟筒。

当时买房时,中介给李红说的天花乱坠,商铺位置好,还有一些大商家入驻,发展好了就是济南的三里屯。诚基中心的确位于济南的中心地带,并且价格相比于市场价要低一些,这让李红她们很心动。李红和自己的一个亲戚加上另外四个朋友一商量都觉得不错,于是组团买了8套,“我和一个朋友一人买了两套,其他人一人买了一套。”李红觉得相比于其他的投资,房子总算是最保值的,可是最后没想到投资的很失败,普通的上班族也没有多少退休金,想着买商铺以后每年都可以收租金,对以后的生活是份保障。

“打开门就是墙,一点都不夸张。”李红说,当时有个朋友很生气,交房的时候直接就没接收,“那些商铺公摊面积能达到百分之七十。”当时不少业主在交房时发现商铺与当时承诺的相差甚远,拒绝收房。

一位业主称,自己购置的商铺是在2013年交房,但是两年前已经交完全款。交房的时候她去现场看到自己的商铺时很惊讶,商铺位于地下一层,高不到两米,进去的时候头能直接碰到房顶,感觉自己被骗了当时房子就没接。

焦虑

在交房之前,李红这些业主们还是幸福的买房者,虽然花光了大部分积蓄,有的甚至举家借债,但毕竟是有固定资产的人,总能随着时间的变化不断升值。但没想到这么多年来,他们眼看着其他地段的商铺都在不断升值,而自己购买的商铺却一直是死气沉沉,后悔、焦虑、担忧的情绪越积越深。

李红说,刚接完商铺时还抱有一丝希望,想着再不行租出去还能回点本,“当时他们承诺给我们租出去,但是迟迟没有动静。”可是没想到的是,商铺因为不达标根本无法往外出租,李红说当时每个商铺被锁了一把冷冰冰的大铁锁,“我们的心一下子就跟着凉了,我们两口子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了,还是没凑够又跟亲戚借了一些钱。”

一位看上去六十多岁的女子,头发已经花白,她称当时瞒着孩子购买商铺,办完手续花了将近四十万,可是没想到最后商铺砸在手里。“现在孩子还是老埋怨我,其实我只是想以后自己有生活来源,可以给孩子们减轻负担。”

通过查询公示发现多数业主都是买一套两套,但是每套的价格都在几十万以上,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有的业主一次性购买几十套,甚至还有人买了五十多套,李红都不敢想他们这些人得面对多大的压力。

万幸

对于自己能退多少房款,李红并不愿意多说,她说能退就很好,不愿意再计较太多,这些年为这两套商铺已经心力交瘁。在张贴公告栏的地方,她被一位业主拉进了一个已有708人的QQ 群,这个大群里会随时沟通和更新最新的退房信息,加入这支庞大的队伍之后,有不懂的还可以在群里问。

王女士一大早从老家邹平赶到济南,前几天自己一个在济南做中介的朋友告诉她可以退房退款,于是王女士赶在退房首日赶紧过来看看。2010年和几位朋友一起在诚基中心买了四套商铺,她交了一万元的定金,一次性付款共花了二十五万。2013年商铺交房,由于交房延期,王女士获得了一万四千多元的赔偿违约金。在她提供的登记表中可以看到,包括商铺基本信息、付款情况、延期交房违约金、维修基金和契税、利息和应退房总款等六个方面。其中房屋位置信息、购房款数额、付款日期和应退利息是已经打印好的,其他项需要商铺业户自己填写。王女士说,自交房以来,商铺一直没有租出去过,“房子太小又很靠近里面,没人愿意租。”

不过按照利息,王女士能拿到三十六万四千元的退款,“退了总比不退好,能退就是万幸了。”

10日当天,虽然有太阳,但是气温已经在零下。不少业主们还是愿意待在五岳酒店门口,与相似遭遇的人聊聊天。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盼到这一天。这些年积攒太多焦虑压力失望,此时此刻天气再冷,心也是暖的。

新闻推荐

高精尖引进来环境来成就你

这些智能产品都离不开芯片。(黄智义摄)华云精密机械车间里,工人正在清洗大理石。(李冬阳摄)山东嵘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服...

济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城诚基中心部分商用房 昨日起启动退房退款登记 退房,盼新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