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老民警刘金泉: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2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张国忠王军玲摄影报道)在工作中,有这样一些老民警,他们虽然工作在基层,却在队伍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默默奉献着。他们用忠诚用敬业发挥着自己的能量。在招远梦芝派出所,就有这样一位从警29载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刘金泉。身体不好依然坚守岗位“老刘,还不回家啊,该走了。”不用看,一听声音就知道是值班的李副所长。老刘抬起头,从老花镜的上方看过去,笑着说:“马上就走。”老刘摘下花镜,收拾东西,起身准备离去。如果你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他起身时,腿脚有些不利索,老刘得过脑梗,住过好几次院,做过手术,一直在吃中药。“又一天啊。”老刘感叹着走向派出所的大门,身影渐渐消失在路灯光中。老刘是招远梦芝派出所的一位老民警,他叫刘金泉,大家都习惯称呼他老刘。再过几个月,老刘就六十周岁了,就要退休了,他珍惜着度过的每一天。

每天早晨八点,着装整齐的老刘已经将值班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坐在正对门口的办公桌前,微笑地向每一位进出的人打招呼。每天老刘在派出所里,都跟着大家一起值班。大家觉得老刘年龄大了,身体不好,所以都很照顾他,通常让他在值班室里听电话,接待群众,晚上九点催他下班,不让他在所里过夜。学习中与时俱进警铃响了,老刘戴上老花镜,熟练地操作着接警平台,然后把指令传达给值班民警。来人了,老刘迎上去,仔细询问,不论哪种情形,似乎都没有老刘搞不定的。互相指责、情绪激动的双方,在他严厉和关切的目光下,声音渐渐小了;焦急得语无伦次的小伙子,在他三言两语之下,手不再抖动,开始诉说事情的来龙去脉。;抹着眼泪的老人,在他一声“老哥哥”的称呼下,慢慢停止了抽泣……

后来,配发警务通了,老刘戴着老花镜,瞅着手机,一点一点地向别人请教,很快就摆弄得像模像样了。别人开玩笑:“老刘,你又不出外勤,学这些有啥用啊。”老刘,笑一笑,“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还别说,这警务通啊,老刘还真用上了。有一天,一位好心的路人送来一位手里攥着一把菜的迷路的老人,老人稀里糊涂的,而且是外地口音,大家怎么也听不懂他的话,根据意思揣摩半天,依然一头雾水。老刘拿出手机,对准老人的面部拍了一张照片,利用数据人像系统找出了老人的信息,继而联系上了他的家人。老刘高兴地说道“学点东西,总是有好处的。”站好最后一班岗老刘已经是有两个孙子的爷爷了,说起小孙子,他的眼睛都放光。儿子在济南上班,老伴经常过去帮忙照顾孩子,老刘一人值守家中。十九大护航期间,老伴带着小孙子回来断奶,大家都劝老刘早点回家去看看孩子,去给老伴帮帮忙,老刘乐呵呵地应着,却依旧每天晚上在同事的催促声中才离开。

偶尔有同事听到他感慨:“这也许是我参加的最后一次全国性的大型安保了。”时光不老,初心不忘,就这样一位扎根基层,默默无闻奉献的民警,让大家在他身上看到了平凡却充满力量的敬业精神!

新闻推荐

济南加大斑马线抢行查处力度 20天抓拍2万多起树路口文明 礼让斑马线 渐成好习惯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城解放路和历山路交叉口探访发现,该处机动车礼让行人情况与以往相比明显好转。本月9日济南交警公示的新增点位中,该路口安装了不礼让斑马线的抓拍设备。记者张舒摄省城解放路历...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民警刘金泉:站好最后一班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