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天桥区连续69个月位居全市渣土综合整治考核首位通过服务外包加强一线巡查力度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21 12:1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9日18时,天桥区城管执法局楼下20余名夜查人员整装待发,对辖区19个在建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像这样的行动,自10月1日起,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每天都在开展。

为有效遏制扬尘污染,自10月1日起,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深入贯彻《济南市城管系统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方案》要求,对辖区建筑渣土处置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进行强化检查。

常态化巡查严防扬尘污染

19日18:10,记者跟随巡查人员来到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南院区医疗综合楼工程施工工地。经过仔细检查,巡查人员发现工地处于停工状态,工地道路全部硬化,路面打扫得干净清爽,裸露地面全部用绿色防尘网进行覆盖。与之相隔不远的锦绣华府项目施工二标段项目工地,同样处于停工状态,工地内洗车平台、扬尘监控设施、洒水车等降尘设备十分齐全。

“除轨道交通项目外,辖区内所有工地必须一律停工,我们兵分多路,每天晚上6点至第二天凌晨6点,对辖区所有建筑渣土处置工地、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建筑渣土消纳场(点)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并按照法律规定给予处罚,违法违规行为整改不达标将无限期停工。”天桥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魏吉荣表示。

聘用保安充实巡查力量

与以往的巡查不同,此次巡查队伍中多了16名身穿保安服装的巡查人员。据了解,自10月1日起,根据市建筑渣土专项整治组相关要求,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采取服务外包的形式聘用16名保安,对工地及周边道路进行24小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对不按照规定施工的工地坚决停工。

天桥区城管执法局渣土科科长崔咸胜介绍,以前夜间巡查组仅有2名巡查人员驾驶1台车进行巡查,现在雇佣16名保安后,效果立竿见影。“几天前晚上9点半,保安在无影山中路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乱倒渣土现象,立即上报并调来洒水车等设备对路面进行冲洗,短短半个多小时,问题解决完毕。”据介绍,此举大大加强了巡查力度,弥补了以往巡查周期长、人员车辆不足等问题。

即查即改成效显著

19日18:51,巡查人员来到济南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五标段工程工地,巡查人员对工地的防尘措施进行检查,并叮嘱施工人员及时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

崔咸胜告诉记者,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按照“市区联动、以区为主、综合整治、严管重罚”原则,准时上报检查情况,每天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即查即改,问题不过夜,确保天桥区建筑渣土处置运输秩序明显规范,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显著提升。

自秋冬季建筑渣土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天桥区建筑渣土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力度,目前辖区内要求停工的工地全部停工,防尘措施基本到位。截至目前,天桥区已连续69个月在全市渣土综合整治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娜)

新闻推荐

市图再次开启流动图书馆

本报10月19日讯(记者陈炜敏)近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流动图书馆服务正式启动。这是济南市推出的又一文化惠民举措。本次市图流动图书馆服务是对旧有服务的升级,藏书容量达到...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天桥新颜初露2017-10-21 12:14
猜你喜欢:
评论:(天桥区连续69个月位居全市渣土综合整治考核首位通过服务外包加强一线巡查力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