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中再建成一批拆违建绿精品工程家门口的小确幸 把绿色装进口袋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郎茂山四区口袋公园

二七铁路宿舍六区口袋公园

济大路18号口袋公园

七西路87号口袋公园

启明里口袋公园

中海九曲口袋公园

王官庄一区口袋公园

铁一西街口袋公园

山景御园口袋公园

去年以来,济南市全面启动拆违拆临、建绿透绿项目,市中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口袋公园”构想,利用拆后空地打造精品工程,一年建成84处构思巧妙的“口袋公园”,既把拆违拆临后零散的空地利用起来,又能让居民享受绿色。这些公园风格迥异、特色鲜明、充满创意,成为居民饭后休闲的“掌上乐园”。

2018年,作为市中区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之一,市中区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全区计划打造60处。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78处,另有11处正在施工,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今年的“口袋公园”建设较去年实现几个提升:一是景观效果的提升,苗木配置不再满足于简单绿化,而是选用“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两季有果、两季飘香”的苗木,形成春季烂漫、夏季芬芳、秋季韵律、冬季劲翠的景观;二是主题内涵的提升,增加文化内涵及文化主题,通过变换不同的铺装造型或增加城市雕塑,让百姓走进每一个“口袋公园”的时候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并体验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三是铭石内容的提升,铭石内容由去年简单地记录“拆违拆临、还绿于民”,升级为今年的中英文双语铭石,与国际接轨,让驻足于此的人们都能够了解它的前世今生。

在济南最美的季节,让我们走进市中区这些“口袋公园”,去感受另类的田园风光,欣赏微缩版的“鹊华秋色”。(文/图 记者 陈加宝 通讯员 申娜)

新闻推荐

快递坐高铁 助力“双11”济南西站可办“高铁极速达”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匡名梅)11日至20日,济南铁路部门将扩大“高铁极速达”服务范围,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山东地...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再建成一批拆违建绿精品工程家门口的小确幸 把绿色装进口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