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跟着电工“逛”灯会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2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张治林张思凯

济南市趵突泉迎春花灯会至今年已举办40届。五彩缤纷的花灯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确保灯会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至关重要。

正月十四这天,记者跟随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的用电检查员到趵突泉“逛”了一次灯会。当天下午5点半,大家准备下班的时候,该公司营业室的4名用电检查员已换好工装准备出发,他们这次的任务是巡视景区配电室、周边线路、督导景区做好用电安全防护工作等,“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每天都要巡视很多遍,以确保供电安全顺畅。”

景区配电室是保障灯会供电的“心脏”,“电工们”首先到配电室对开关柜逐个检查了一遍,并叮嘱景区用电科工作人员:“元宵节前后晚上用电量猛增,一定要做好安全巡视,如果有涉电方面的问题,一定及时联系我们。”

早在今年1月初,济南供电公司就未雨绸缪,提前介入灯会安全保障工作,编制了详细的花灯会用电安全保障方案,并与灯会主办方签订“电力保障责任书”。趵突泉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灯会共设有40余组花灯,体积最大的灯组“万象更新”高12米、长30米。而且在今年的灯组中,会动的灯特别多,所以每一组花灯的用电量都很大,尤其水下线路,为确保安全,供电部门每天都安排专人过来巡视用电设备和线路。

巡视过程中,他们每到一组花灯前,都会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进行测温,督导景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线路接头是否牢固,相关警示标识是否安置到位,在巡视中如果发现哪组花灯有安全隐患,他们还主动协助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维护处理,确保供电安全顺畅。

灯会要是停电了可怎么办?济南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灯会制订了双重保障方案。一旦发生停电,目前放置在灯会现场的应急发电车将是第一道保障,可在瞬间实施换路调整,并恢复故障地段的正常供电。此外,他们还在景区合理布置了多台小型柴油发电机作为第二备用电源。

据了解,在正月十五之后,济南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派出两个应急小组共计20余人随时待命。同时,每天都有专人对设备进行巡视。尤其是晚上灯展开始后,有专门人员进行现场盯守,确保一旦出现电力故障,维修人员可以在现场立即开展抢修。

新闻推荐

应聘变培训,背上万元“培训贷”公司倒闭无法退费,大学生无力还债进了征信黑名单

兴学公司倒闭,已人去楼空小黄之前参加培训过的教室2016年,刚满18岁的学生小黄到济南一家公司应聘。应聘时才发现,在入职前要...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跟着电工“逛”灯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