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老商埠区保护改造有规划了 将以中山公园地块为切入点,打造城市新亮点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9日讯 (记者罗晓飞实习生梅松筠)坐落于老商埠片区的中山公园有着115年历史,其历次改造备受关注。19日上午,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军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时表示,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中山公园项目改造可行性分析报告》,将以中山公园地块为切入点,加快老商埠核心区的保护性改造。

近期,成丰面粉厂等历史老建筑保护工作引起社会关注。聂军表示,成丰面粉厂保护性加固修缮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并完成场地清理工作,在妥善做好加固修缮后,积极组织项目招商运营,力争让老厂区焕发新魅力。济南市政府确定济南城市投资集团作为实施主体和运作平台,统筹实施老商埠区的保护和更新改造工作。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已委托设计单位编制了《中山公园项目改造可行性分析报告》,将以中山公园地块为切入点,加快老商埠核心区的保护性改造;推进开展老商埠特色建筑收购工作,在保护好近百年建筑风貌的同时,打造城市新亮点。

作为济南经济新高地,中央商务区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代表“山泉湖河城”元素的五座超高层全部落地,四个已开工,一个正在走开工前的审批程序和场地清理工作。进度最快的绿地420米超高层建筑已完成4层核心筒钢柱安装及塔楼第7层混凝土浇筑,在2021年、2022年五个塔楼将会陆续投入使用。五座超高层建成后,如何发力“楼宇经济”?聂军说,具体招商正在进行中,以金融和类金融企业为主要目标,打造引领新旧动能转换的高地。

由济南城市投资集团负责建设的中央商务区二钢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19栋安置楼中有16栋安置楼已主体结构封顶;东西绿廊及绸带公园已全面开工建设,除受轨道交通施工影响的部分地块外,计划于本月底前完成地形整理及基础绿化施工。

今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按期开学,并满足1万名学生的入住条件。对此,济南城市投资集团将确保首期学区完工并交付使用。截至今年3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已开工的33栋大体建筑中有18栋主体封底。

新闻推荐

济南交警开展“平安8号”行动八类重点车辆列入整治重点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杨晨通讯员魏纪良)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4月25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商埠区保护改造有规划了 将以中山公园地块为切入点,打造城市新亮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