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王本诚:本心赤诚亦天真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时钟滴答滴答,韶华转眼白发。67年前,16岁的书香少年王本诚从沾化县来到济南一家钟表店当学徒,那时起,耳畔便时常萦绕这滴答滴答的声响。后来,这滴答声又清脆地落在每一个挥毫泼墨的日子里,弥漫在一幅又一幅丹青画卷里,点染在山川里、炊烟里、风里、雨里、云里、萌绿的春色里、绚烂的秋光里……时光的步伐真快啊!而今,83岁的画家王本诚先生心里恍若还是那个青葱、羞涩的少年,只是岁月磨洗了激情,醇厚的人生体验化作了笔底的山峦云雾、花草树木、汩汩清流。

很多爱画的朋友还深深回味着,2016年王本诚先生80华诞在山东美术馆举办个人大展时,那数十幅青绿山水巨制所带来的视觉震撼。而此次,除了《长征路上》等巨幅画作之外,王本诚先生还展出数十幅国画小品,既有溪山晴好之佳景,也有“天遥来雁小,江阔去帆孤”之高远意象,给观众带来多样而美好的视觉感受。王老还以灵动的的笔触、随性的感受、简淡的情怀,记录了生活中的美好时光和场景。他想念家乡的老屋和小桥,感慨唏嘘,画一幅《难忘的炊烟》;他看到双飞的蝴蝶,凝神忘我,画一幅《穿过丛林去看小溪水》;在他的画里,两片树叶可以“联盟”,两只葫芦也可以“对话”,有情,有趣,有温度。

王本诚先生敏于行而讷于言,别人赞叹他的艺术成就,他却说画画这件事是“老天爷让吃这碗饭”。他的画作,是灵光一闪,是情趣的扑捉,画里画外,显现着“爱怎么画就怎么画”的随性、天真;老辣的笔墨里,透着水到渠成的轻松,又似好茶遇到好水般舒展自如。是啊,这就是丹青岁月凝练的菁华吧。越赤诚,越天真;越纯朴,越浓郁;越随心,越轻松;越老辣,越是精彩飞扬。谁说绘画不是笔墨的歌吟?

新闻推荐

热点视频骗完别人又假意帮忙维权26岁男子分饰多角堪称戏精

开豪车、做生意、出入高端场所,朋友们都想不到,26岁“年轻有为”的陈某文竟然是一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从...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本诚:本心赤诚亦天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