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满天星”夺冠! 2019泉城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落幕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6 13:45   https://www.yybnet.net/

满天星队夺冠后每人得到了一个“黄漂亮”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国足迎来了“开门红”,24名球员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赛场时,在济南世茂广场体育公园,也有一群不到10岁的孩子在认真地踢着属于自己的足球比赛——由济南世茂广场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APP承办,山东冠锐体育赛事运营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泉城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12支由小球员组成的球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满天星队夺得冠军。

带球,传球,人球分过,断球,射门……15日下午4点,在举行过争夺季军的比赛后,由济南东俊队对决满天星队的冠亚军决赛在济南世茂广场体育公园开始了,虽然场地有限,足球比起正式比赛用球更小些,但孩子们都踢得非常专注,配合默契,一些孩子脚下的“花活儿”也相当漂亮。偶有小球员摔倒,第一时间就爬起来继续比赛。

“看到我的儿子摔倒,心里马上就揪了一下,但他马上就起来继续跑,还成功断下了对面的球,那种顽强不服输的劲头让我很欣慰。”一名前来观赛的家长表示,输赢不是关键,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玩得开心,锻炼体魄的同时又能培养运动精神,这就足够了,“将来他长大后回想起这样的比赛经历,会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

经过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激烈拼抢,最终满天星队以4:2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决赛结束后,在世茂广场体育公园举行了2019泉城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的闭幕式及颁奖仪式,满天星队的小球员们在捧起奖杯并领取奖牌的同时,每人还获得一个新时报APP特别赠送的吉祥物“小黄鸡”。

“这次参赛的孩子最小的8岁,最大的也只有9岁,但都挺有体育精神,也很有拼搏的毅力。”济南超凡足球俱乐部教练曲先生表示,考虑到小球员们的年纪和体力,这场比赛上下半场都只有15分钟,但这样的五人制球赛更强调技术和配合,要求全攻全守,对小球员的纪律和团队协作是个挑战,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据了解,本次共有来自济南超凡足球俱乐部、济南东俊足球俱乐部、济南F90足球俱乐部、满天星足球俱乐部、历城区新星少儿足球俱乐部等8家俱乐部的12支球队参赛。“世茂已经连续5年举办与足球有关的趣味赛事活动,旨在打造市民喜爱的休闲娱乐街区,让街头文化与体育文化成为‘潮领泉城,欢乐世茂’的一部分,同时也将足球这一世界级运动与具有魅力的足球精神不断传承。”济南世茂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众多青少年足球队及小球员家长的关注与支持。 (新时报记者李奇宏)

新闻推荐

情,礼之中 中秋当天交警街头执勤,妻女开车路过他打了个敬礼女儿拍下这超甜的7秒,视频感动网友获赞15万+

9月13日(中秋节)上午,刘春新在雨中执勤,未能与妻子、女儿一起回老家。交警供图大雨过后,刘春新帮助市民过马路。资料图片...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满天星”夺冠! 2019泉城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