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姑娘王梦洁讲述参演《夺冠》幕后故事:“我明天,一定会全力以赴”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王梦洁(右)与《夺冠》中饰演郎平的巩俐

(王梦洁提供)

国庆假期来临前,一部很“燃”的电影——《夺冠》终于上映了,这部本应新年档登场的影片,因为疫情原因推迟上映。不过,这并没有影响观众的期待和喜爱,《夺冠》自9月25日上映,3天的时间里票房就突破了1.5亿元。中国女排自由人、济南姑娘王梦洁也参加了《夺冠》的拍摄,不过由于最近随山东女排一直征战全锦赛,她一直没有机会观看这部对自己有着特殊意义的电影。近日,王梦洁通过微信接受了新时报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参演《夺冠》的幕后故事。

作为一部体育题材的影片,《夺冠》集中呈现了3场精彩的排球大战,分别是1981年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的中日之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之争、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与巴西的对决,影片用比赛的轨迹串起了中国女排近40年的发展历程。王梦洁参与影片拍摄是在去年女排世界杯之后,参演的镜头正是落选里约奥运会大名单的场景。从里约奥运会到现在已经过去4年之久,而王梦洁也已经从当年的落选球员成长为中国女排队中的主力自由人。谈及《夺冠》,王梦洁表示一直非常期待这部影片的上映,但是由于目前正在江门打比赛,所以至今没能去电影院欣赏。

据了解,中国女排在8月底结束了集训,队员们都回到了家乡球队,目前正跟随各自的省队参加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这也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第一项全国性女排赛事,比赛是9月17日至10月3日在广东江门封闭空场进行。从年初开始封闭训练备战东京奥运会,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持续到8月,这样的节奏是前所未有的,女排姑娘们也经历了一段适应期。“刚开始宣布奥运会推迟的时候,我们就觉得目标一下子被拉长了,心里有一些空落落的。球队也在第一时间开会,让我们把心静下来,调整好心态,不要因为客观问题就浮躁,而是要趁着这一年的时间去发现问题,提高自己。”王梦洁说。

“我明天,一定会全力以赴。”就像《夺冠》中台词说的那样,中国女排的荣耀就是由一个个全力以赴的日子拼凑而成。女排精神可敬,女排姑娘可爱,中国女排的魅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凝结为鼓舞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偶像力量。相信在不到一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王梦洁和中国女排一定能创造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和精彩。(新时报记者赵晨)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助力山村振兴南山毛家峪村首届蜜薯丰收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刘烨)9月28日上午,济南市南部山区锦绣川办事处毛家峪村像过大年一样,热闹非凡,村里举办的首届山地蜜薯丰收节...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姑娘王梦洁讲述参演《夺冠》幕后故事:“我明天,一定会全力以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