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文祖街道危难时刻“扶一把”扶贫基金显真情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5-28 11:08   https://www.yybnet.net/

2月初,在山东省中医院的重症病房,章丘区文祖街道副书记张波将3000元爱心捐助送到了村民韩绍和手中,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妻子,有什么困难尽管向组织开口。

“俺没啥要求,要是没有你们,我爱人哪能活到今天?”

今年69岁的韩绍和,是文祖街道三元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无法站立,常年卧床不起,需要韩绍和照顾起居,这一折腾就是30多年,多亏有贫困户医保政策,每天药物费才有了着落。

今年年初,老伴病情突然加重,关节疼痛难忍,到省中医做了手术并住院,去除报销补助,仍有1万多元需要自己垫付,这对于韩绍和来说仍是不小的负担,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村“两委”将他的困难立即向上级汇报,了解情况后,张波组织“博爱扶贫基金”小组召开会议,经过领导协商、签批,这笔钱很快送到了韩绍和的手中。

“贫困户生病住院,有些药费不在报销范围之内,这给他们造成了一定负担。”张波说。

为了进一步减轻贫困户负担,2017年,街道成立了“博爱扶贫基金”,整合社会爱心捐助和产业项目收益,建立起贫困人口动态化管理的长效机制。

除了为突发性变故的家庭提供临时救助,这笔钱还可以用于小型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孝善扶贫等十项内容。

为了让每笔钱花得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让捐助者放心,街道专门制定了“博爱扶贫基金管理办法”,对基金的来源、使用范围、不同类型支出的使用流程,都做了详细表述,同时街道主要领导担任基金小组成员,让每一笔款项都花得明明白白。

“博爱扶贫基金”一经成立,文祖街道大小企业纷纷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经收到爱惜捐助79万元、救助苦难群众73户,救助金16万余元;30万元用于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加固和维修,让困难群众住房有保障;10万元用于维修生产路等村级公益事业;4万元用于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生活用品;4万元用来发放孝善扶贫补助,截至目前剩余资金15.76万元。 (本报记者时晔然)

新闻推荐

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三涧溪村

本报5月25日讯(记者陈炜敏)今天上午,在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关于广泛开展...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祖街道危难时刻“扶一把”扶贫基金显真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