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6-1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推动新能源企业良性发展,金昌市采取多种措施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新能源发电企业的弃光率已由最高时的50%下降至15%以下。

据了解,金昌市可再生能源储备丰富。据测算,全市风电、光电可开发总规模分别超过500万千瓦、2000万千瓦。近年来,金昌市规模化开发利用光伏发电和风电资源,新能源已成为金昌电网第一大电源。

随着新能源发电企业装机容量的迅速增长,新能源发电、用电矛盾逐渐显现。为此,金昌市提出了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的思路,制定出台了《金昌市新能源就地消纳(试点)指导意见》,并将新能源和先进高载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培育新增优质用电负荷,全市用电量稳步增长,就地消纳新能源能力不断增强,弃风弃光问题逐步解决。金昌市还积极组织新能源企业参加省内直购电交易、跨省区外送电交易等电力市场交易活动,不断开拓新能源外送通道。(宗和)

新闻推荐

金昌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连办三场

当爱情开花结果,婚礼这个神圣时刻自然要温馨浪漫,那么集体婚礼和薰衣草花海绝对是不少新人的新选择。6月11日,“相约花城·...

金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昌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新能源电力就地消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