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济宁假日旅游迎来八方客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3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琨

金秋十月,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济宁假日旅游也迎来八方宾客。今年国庆假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体人员24小时坚守职责,8天以来市场运行良好,秩序平稳有序,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10月8日当天,全市纳入监测的1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8794万人次,实现景区营业收入217.19万元。其中,三孔景区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景区营业收入32万元;青山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实现景区营业收入6万元。

全域旅游的发展,助推了济宁市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更有“中秋”这一“我们的节日”加持,全市各大景区围绕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纷纷推出特色活动。梁山县水泊梁山风景区举办“忠义梁山泊 千年水浒情”大型舞台剧等系列活动,从山下到山上忠义堂各景点,均排“好汉迎宾”、山东快书等水浒民俗活动,让游客在景区内感受“穿越千年,梦圆梁山”的英雄豪情体验和梁山浓郁的风土人情。邹城市上九山村景区万国灯笼汇聚、万盏明灯闪烁,中国、泰国、越南、尼泊尔、日本五大灯笼展区齐亮相,为景区披上节日盛装,游客穿过梦幻般的灯笼长廊,感受北宋时期上元灯会的盛世景象。兖州牛楼小镇推出中秋河灯祈福活动。曲阜市尼山圣境景区节日期间推出了尼山圣境国风音乐季、《金声玉振》礼乐盛典、百工坊国风手作等十几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游客带来崭新的视觉享受。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市直院团、剧场、文博场馆共同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济宁剧院管理公司上演《穆桂英挂帅》《七郎八虎闯幽州》等20余场精品剧目,市文化馆、图书馆继续对外开放,策划了济宁市县市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博物馆推出情满中秋等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呈上丰厚的文化和旅游大餐。

受游客消费理念的转变和疫情影响,今年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乡村旅游、医养健康等新业态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邹城峄山景区推出的“奇石寻趣游”“自驾车游”广受好评;泗水万紫千红丰收季的水上丰收节、采茶炒茶等活动吸引了广大亲子游家庭的积极参与;阅湖尚儒研学游基地的鲁班木工坊、陶艺体验、手工扎染等旅游业态热度始终不减。

为促进济宁市旅游市场稳步恢复,进一步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积极引导旅游景区抢抓国庆机遇,推出了一系列门票优惠或免费政策。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济宁文旅”微信公众号发放5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预热国庆中秋假日文化旅游市场。黄金周期间发放100万文旅惠民消费券,助力文化旅游假日市场持续复苏。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全市纳入监测的1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02.5336万人次,实现景区营业收入2509.99 万元,同比分别恢复57.05%、54.87%。

十一黄金周前夕,为确保假期旅游安全运转,市文化和旅游局协调消防等部门对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立查立改,重点检查封闭建筑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同时对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了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和谐稳定。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为有序推进假日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确保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同时,督导重点景区采取门票预约、智慧引导、分时错峰、流量管理等手段,科学分流引导人群,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传播。并利用两微一端、线下公告等方式,实时发布景区游客量等文旅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游。

本组图片由记者王雁南摄

新闻推荐

董梁高速上跨京九铁路 立交桥成功转体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省跨径最长、路幅最宽、体量最重的单体转体桥——董梁高速济宁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顺利...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限期上班通知书2020-09-25 00:46
评论:(济宁假日旅游迎来八方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