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梁山农商银行 助推图书出版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27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梁山县是中国书刊发行协会命名的“中国出版物发行产业基地”。近年来,梁山县将出版发行产业作为关系全县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来抓,致力于图书出版业转型升级。今年以来,梁山农商银行深入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加大对图书出版、上下游产业、相关从业人员的服务支持力度,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支持图书出版、印刷等及上下游客户36户,发放贷款2.2亿元,有效助推图书发行行业产品转型升级,促进了集研发、出版、发行、制版、印刷、仓储、物流等产业链条做大做强。

保姆式服务,支持图书出版行业转型升级。为加大对图书出版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该行安排公司业务部2名客户经理专人服务对接“图书产业园”,与产业园管委会和县工信局保持日常联系,及时准确掌握行业信息,逐户上门对接,获取行业客户名单,一企一策,精准制定信贷支持方案。通过定期上门回访,与辖内图书出版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累计为11家图书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促进了行业转型升级。

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主营图书期刊报纸、电子出版物批发零售、网络发行等业务,在全国设有办事处和营销中心160多个,是梁山图书出版产业的龙头。梁山农商银行长期与该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存贷款、电子银行、代发工资、员工消费贷款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截至目前,该行为金榜苑公司授信4900万元,支持该公司向更高层次发展。

跟进式营销,支持上下游产业规模扩张。随着图书出版产业转型升级,配套产业印刷、发行、仓储、物流、制版、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条逐步扩张,拉长,形成了“大集群”的发展格局。该行积极获取“小微企业清单”,分类施策,主动对接营销,发挥存量客户介绍的优势,累计支持印刷、仓储、物流等上下游产业客户25户,金额1亿余元。

山东华奥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峰威印务有限公司和山东奥文印业有限公司是梁山县规模较大的图书印刷企业,常年与金榜苑文化传媒公司、新坐标书业公司、天成书业公司等大型图书出版企业签订长期印刷协议,疫情后企业负责人纷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展开复工复产,又恰逢国内纸张价格大幅降价,各企业决定大量进购一批纸张,以降低成本,该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与各企业负责人主动对接,宣传推介支持复工复产的金融政策,仅用2天的时间就为三家图书印刷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复工复产贷”,并且给予了利率优惠,有效促进了企业复工生产。

心贴心服务,支持从业人员生活品质提升。图书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促进了当地居民的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图书出版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达到10000余人,梁山农商银行通过定期召开客户答谢户、举办图书行业沙龙、建立图书行业微信群等方式,大力推广宣传住房按揭贷款、车辆按揭贷款、装修贷等各类消费类信贷产品,累计向1358人发放消费类贷款9000余万元,同时,批量营销银行卡、智E通、代发工资、扫码付等产品,有效提供了“一揽子”便捷式服务,有效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的生活品质。

通讯员崔建鲁李尚宾

新闻推荐

董梁高速上跨京九铁路 立交桥成功转体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省跨径最长、路幅最宽、体量最重的单体转体桥——董梁高速济宁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顺利...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乡间的执事2020-09-17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梁山农商银行 助推图书出版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