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特色种养拓宽致富路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9 03:20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魏金龙

日前,走进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养殖园区,一排排高标准养殖圈舍整齐排列,三墩村村民孟海军和其他养殖户一样,正在养殖园区内忙碌。

2002年,孟海军一家从千里之外的临夏州和政县迁到了河西走廊西端的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当时分配的31亩地盐碱板结严重,只能通过种小麦等农作物来改良土壤。后来种植甘草,全家5口人,辛苦一年毛收入才2万元到3万元。2016年在乡干部引导扶持下,孟海军开始养殖牛羊,经过几年的持续发展,孟海军不但脱了贫,还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在孟海军等养殖大户的带动下,周边村民也开始转变观念,种草搞养殖,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我现在养着100多只羊、7头牛,去年补贴买的4头‘扶贫牛’,3头已经生下小牛,一年下来收入至少10来万元,比起单纯种地强多了。”孟海军说。

在瓜州县回族东乡族乡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高标准日光温室内,三墩村一组村民杨玉顺正在自家的温室内,按照技术员讲解的温室韭菜管理规程为韭菜追肥。

“现在韭菜长势良好,预计11月下旬大量上市,按照去年的价格,一年能够卖3万元左右。”杨玉顺说,收入好了,大家都很高兴,也有信心把蔬菜种好。

今年以来,瓜州县七墩回族东乡族乡按照“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树品牌”的产业发展思路,培育扶持壮大枸杞、日光温室、养殖、劳务输转等四大富民产业,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乡建成草畜扶贫产业示范园区1个,改扩建养殖场2个,紧盯养殖业市场行情,严格落实动物防疫制度,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推广快速短期育肥、品种改良等技术,引导群众做好牛羊补栏,夯实特色种植养殖发展基础。

新闻推荐

一把钥匙开了两把锁 ——瓜州“搁养代繁” 蹚出产业振兴新路子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李娟一把钥匙能打开几把锁?酒泉市瓜州县用“搁养代繁”这种养殖新模式,既确保了农户多元稳定增收...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特色种养拓宽致富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