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舌尖节俭”成为瓜州就餐新风尚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30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近日,记者在酒泉市瓜州县第三中学食堂看到,不仅食堂出入口悬挂着“节俭用餐”的横幅标语,餐桌上还摆放着“文明用餐”提示牌,引导学生适量取餐。

“餐桌上的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我们应当爱惜它,能吃多少就取多少。”瓜州县第三中学学生常嘉辉说,节约粮食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为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氛围,瓜州县第三中学还开展了师生共进餐活动,发挥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并对就餐行为进行监督,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学校规定第一次打饭的时候给学生打得比较少,吃不饱的时候可以打第二碗、第三碗,直到吃饱为止,在整个就餐过程中不管是吃几碗,费用是一样的。”瓜州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张宏林说,通过“少取勤拿”的方式杜绝粮食的浪费,引导学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如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瓜州县已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各宾馆、饭店也都在经营中贯彻这一理念,顾客点餐时,工作人员会引导顾客理性消费,用餐结束,会提醒将剩余饭菜打包,全民参与“光盘行动”,掀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热潮,让节俭成为新风尚。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正积极引导大家适当点餐,理性消费。”瓜州宾馆副总经理单丽梅说,在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根据人数为顾客提供合理点餐建议。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上的文明不仅仅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现在,节约粮食的理念在瓜州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重拾“节俭”情怀,树立爱粮、节粮观念,文明用餐逐渐成为百姓共识。

新闻推荐

驶入七瓜马桥“快车道”跑出恒通路桥“加速度” 写在甘肃恒通路桥七瓜二标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建成之际

铺筑沥青下面层。小型构件预制及养生。标准化混凝土拌和站。标准化驻地建设。玛连尼4000型沥青拌和站。本版图片:刘文兵侯...

瓜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瓜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嘉峪关的守望2020-09-04 03:59
猜你喜欢:
评论:(“舌尖节俭”成为瓜州就餐新风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