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沿街防护栏缘何频遭“黑手” 来宾市爱宾路治理乱摆乱卖遇难题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4-02 13:47   https://www.yybnet.net/

防护栏被私拆,丢到马路边。

今报记者黄必成文/图

来宾市爱宾路曾经是被央视曝光过的马路市场。3月26日,兴宾区城管局在该路沿街两边安装了防护栏,目地是想彻底治理此处的乱摆乱卖问题。然而,防护栏才装上没几天,却接连被人偷拆。3月31日晚,又有一名男子趁夜偷拆防护栏时,被布控民警逮了个正着。毁坏防护栏的男子最后被处行政拘留。

新装防护栏被开了6个口子

4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爱宾路,看到两百多米长的街道两侧都装上了防护栏。防护栏内侧是沿街商铺,有卖肉卖青菜的,也有卖杂货的。记者注意到,长长的防护栏有6处豁着口子,拆散的型材被丢在路边。

说起这道防护栏,沿街商铺的经营者意见很大。他们说,这里并不是纯粹的马路市场,因为他们的商铺就在路边,自然就面对马路开门做生意,多年来,居民也习惯来这里买菜。但自从3月26日城管装起了防护栏,他们生意很受影响。由于防护栏隔在他们的店铺前,居民来店里买东西就不像过去那样方便了。另外,店铺进货发货也不便。个别商户为此便偷拆防护栏,给自己的门面留个进出口。

商户占着“地利”不愿挪“窝”

据了解,实际上,在爱宾路附近,早就有一个金海市场,新建的兴桦市场也于今年1月开张。这两个市场,目前还有空摊位。那些商户说,他们不愿进这两个市场去卖东西,是因为那两市场要么太狭窄,要么租金太贵。

兴桦市场一许姓负责人则认为,爱宾路的商户不愿进市场经营,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爱宾路比较当街,生意更好做。但是,由于他们把商铺开在路边,每到交易高峰,买菜的市民多了,路面就会出现拥堵,影响到通行。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和小学幼儿园小孩放学时,堵塞尤为严重。

城管局:

治理乱摆乱卖盼市民支持

兴宾区城管局一名负责人表示,爱宾路一直以来都是流动摊点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和临街门面跨槛经营十分严重的街区。市民在此购物,常常把电动车、摩托车甚至汽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乱停乱放现象很严重,经常造成交通堵塞,有时还引发交通事故。同时,乱摆乱卖还存在乱排污水、乱扔垃圾问题,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卫生,市民要求整治的呼声很大。

该负责人称,之前该局曾多次组织力量对爱宾路进行整治,有意引导商家进入市场规范经营,但成效不佳。设置防护栏,就是想有效改善这条路的乱摆乱卖现象。同时,爱宾路也是来宾市区开展整治马路市场的示范点,希望得到商户和市民的支持。

至于个别商贩为了一己之私擅自拆除防护栏,已属于故意破坏公物的行为,将由公安部门处理。

新闻推荐

农生文到兴宾区调研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时强调 抢抓时间凝聚合力 提速保质加快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千立)3月31日,市委书记农生文率队到兴宾区调研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情况。农生文强调,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沿街防护栏缘何频遭“黑手” 来宾市爱宾路治理乱摆乱卖遇难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