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来宾市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人口普查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1 16:50   https://www.yybnet.net/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今年我国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国务院、广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口普查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来宾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筹备,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普查业务流程。疫情期间,来宾市人普办组织业务人员学习掌握相关工作文件、领导讲话、职责分工、工作规则等普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拟定来宾市相关工作流程和制度,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积极沟通协调,筹建普查工作机构。截至3月25日,全市6个市县(市、区)、70个乡镇(街道)人口普查领导机构全部组建完成,落实人员和办公场地,为全市人口普查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推动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强普查工作力量,市、县人普办在抽调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承担具体工作的基础上,对外招聘人员协助做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

强化指导督导,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建立联络员制度,强化信息报送;明确普查需求,协助县(市、区)做好普查经费申请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统计局供)

新闻推荐

来宾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黄燕萍: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好每件事

黄燕萍(右)在为租户办理租赁合同。“我做的都是本职工作,只是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劲,不达目标誓不罢休。”3月27日,记者见到黄...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人口普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