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心理健康专家免费服务群众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6-14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来宾讯“通过心理专家的辅导,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我要正确对待家庭中出现的问题,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6月10日,走出来宾市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家暴受害者韦女士如释重负,通过6次免费心理治疗,她逐渐脱离了家暴阴影。

家庭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来宾市妇联在工作中注重引入社会心理专业团队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2019年起,共组织心理专家为群众提供心理治疗、调解咨询等服务1500多人次。

来宾市妇联首先是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搭建服务平台,链接专业心理咨询师、社工师,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妇女群体提供心理健康辅导,并通过家庭教育报告会、平安家庭建设讲座、“桂姐姐”宣讲等活动,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在搭建活动平台的同时,该市妇联着眼于培育社会心理服务组织队伍。通过联系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与女童保护基金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实施“女童保护”公益课堂项目,成立女童保护基金以及巾帼志愿服务队,推进儿童防性侵工作。如今已经培育和孵化了多个成员均具有心理专业技能、具备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的社工组织。该市妇联党组书记陈丽梅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通过购买服务、项目联动、资源共享、表扬激励等方式,积极培育社会组织持续发展壮大,同时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部门联动,合理设置、购买服务项目,扩大服务面。”

来宾市妇联还将心理健康服务运用到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调解工作中,为危机婚姻家庭把脉开方,提高调解成功率。2年多来,共接到咨询1033件,介入调解737件,调解成功408件。今年起,该市妇联探索“机构+平台+队伍”婚姻家庭情感纠纷矛盾排查化解和女童保护项目化运作机制,重点为妇女儿童、家庭(遭受性侵害的、受暴的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的家庭)服务,形成一套“助人自助”的关爱模式。

(卢彬彬舒宜凤)

新闻推荐

来宾一工地天然气管道被挖断消防人员紧急疏散200余人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颜强通讯员罗超萍)5月26日下午2时40分,来宾市兴宾区文辉路一在建工地不慎挖断了地下天燃气管道,导致天然...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2、3版中缝 公示2021-05-29 07:06
评论:(心理健康专家免费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