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驾车高速路逆行40公里男子被判刑1年10个月 法院认定其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5-22 13:4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来宾讯(记者王剑)5月19日,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发生在今年1月底的高速公路逆向行车案件,并当庭作出了宣判,被告人李某滨被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1月31日晚10时许,兴宾区男子李某滨驾车在S52武平高速行驶时,因错过良江互通往迁江的匝道口,便从下一匝道逆向行驶返回。其他车主发现路上有逆行车辆后报了警。交警部门立即调看高速公路交通监控视频,发现涉事车一直在快车道上逆向行驶,不时与正常行驶的车辆擦肩而过,十分危险。

民警查清该车辆的信息后,当即拨打车主电话试图与其取得联系,但却一直无法接通。民警于是继续通过路面的交通监控视频对该车进行追踪,发现该车一直逆行了近40公里后,才从迁江收费站驶出。

2月1日上午,民警传唤李某滨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

李某滨到案后,对其头晚在高速路上驾车逆行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向民警表示,他一路逆行时,自己也被吓破了胆,想中止违法犯罪行为,沿途又没有出口,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驾车往前行驶。就这样,他稀里糊涂地在高速路上逆行了几十公里。所幸一路上,迎面行驶的车辆都及时避让,没有造成交通事故。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滨驾驶小型轿车行驶于S52线武宣至平果高速公路良江至迁江路段时,在快速车道上逆向行驶40公里。这期间,对向来车共计121辆。当晚,交警接警后前往处置,但未发现涉案车辆。2月1日,公安人员调取交通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后,确定李某滨具有作案嫌疑,并通过电话与其取得联系,李某滨承认系其驾车逆行。同日,李某滨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滨在高速公路上驾车逆向行驶,严重危害公共交通秩序和人员安全,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告人李某滨在案发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予以减轻处罚。法院结合被告人李某滨认罪、悔罪态度,依法对其作出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

新闻推荐

2、3版中缝广西北江水泥有限公司5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置换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示

一、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途径(1)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链接: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GiY...

武宣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宣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抚今思昔看发展2021-03-29 08:31
评论:(驾车高速路逆行40公里男子被判刑1年10个月 法院认定其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