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武宣 > 正文

抚今思昔看发展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29 08:31   https://www.yybnet.net/

■逐梦前行

本报记者蒙进煌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中国人民的选择。

战斗亲历者陈绍坤在回忆录中讲述,当时国民党的武宣、象州、来宾、迁江四县联防指挥部驻东乡。义勇队出发前,群众向指挥部要求支援弹药,遭到拒绝,并遇威胁“别到江边去”,以免与国民党驻在那里的武宣县自卫队“发生误会”。日军船队到来时,自卫队先在上游的古楼村迎敌,但是他们“放了几枪,马上溜走”。

中共武宣县特别支部领导下的义勇队,则英勇决绝,挺身而出。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组织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保证,也是战胜各种困难、应对各项风险的保证。时过境迁,现在的黔江已是高峡出平湖、江平两岸阔。中共武宣县委、县政府组织举办一场全国皮划艇马拉松公开赛(武宣站),在黔江之上呈现划桨竞舟、劈波斩浪的热闹画面。

武宣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孝斌介绍,赛事以宣传“大美武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线,以打造“新兴滨湖城市、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示范城市、‘东融’先导示范城市、西江黄金水道重要节点城市”为定位,奋力开创武宣发展新篇章。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

当年,为阻断侵略者的水路交通,抗日义勇队奋而伏击侵略者。如今,随着广西“东融”开放发展,桂中来宾市积极畅通水路交通,拥抱改革发展新格局,船舶直达粤港澳地区,出海联通世界。

红石滩上游80公里处,红水河、柳江交汇而入黔江,这里土地平旷、交通发达。近年来,来宾市积极打造这个三江交汇地带,发展建设三江口港产城新区,打造成为来宾“东融”主阵地。随着“水、陆、铁”立体交通网建成,西江黄金水道日渐繁忙;未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蓄水完成,3000—5000吨级船舶可直达粤港澳地区。

新闻推荐

“春风行动”暖心田

日前,武威市总工会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深入武威工业园区和县区部分重点企业,为他们...

武宣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抚今思昔看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