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不辱使命 他把“落后村”带成“先进村”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徐祥新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4 11:23   https://www.yybnet.net/

2004年以前,郭家沟村是一个村集体欠账40多万元的穷村。徐祥新上任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抢抓机遇,艰苦创业,把一个贫穷落后村变成了风正气顺心齐、富裕文明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一个落后村成功逆袭的秘诀是什么?

抓班子带队伍,打造“活力新村”。徐祥新认为只有建设一个坚强有力的支部班子,才能带出过硬的党员队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靠健全制度管人理事,靠公道正派树新风,靠干事创业凝聚民心……近年来,徐祥新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植树造林、修路治水、开发土地、发展生产,把整个村彻底装修了一遍,原来的“穷荒山”变成了现在的“花果山”。

抓产业促增收,打造“富裕新村”。徐祥新同村“两委”一班人,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生态农业四轮驱动加快发展和党的建设作保障”的发展思路。

抓保障强素质,打造“幸福新村”。近年来,徐祥新通过在郭家沟村实施旧村改造,建成小康楼380多套,改善村民居住条件。此外,他还积极改善养老医疗条件。对65周岁以上老人全部集中统一供养,定期为老年人免费查体,建立了健康档案。为了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他主持创办了村报《新郭家沟》,建立郭家沟网站。

近年来,郭家沟村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人口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徐祥新先后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兴村富民奖”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设置爱心便民岗

本报讯(记者赵健通讯员蔺相虹)近日,钢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利用营区内闲置的房屋,设置爱心便民岗。附近的环卫工人李大姐说,以...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辱使命 他把“落后村”带成“先进村” 记市优秀共产党员、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徐祥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