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皋兰 > 正文

兰州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5-1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兰州市就业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75人。扶贫车间已经成为兰州市深入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据了解,兰州市以就业脱贫为抓手,依靠政策优惠,鼓励和引导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乡入村设立生产点、建立就业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使贫困区县逐渐实现了由外部“输血”式扶贫向内部“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位于皋兰县石洞镇的甘肃腾达冶金炉料公司是兰州市众多扶贫车间中的一个。该公司吸纳了172名村民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名。疫情期间,皋兰县确定“服务专员”对扶贫车间进行“一对一”帮扶,根据扶贫车间生产加工经营类型和当前生产条件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了解企业缺工情况。同时,引导企业通过网络招聘、留岗留薪、稳岗补贴等方式,及时解决了用工缺口,保障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正常返岗复工。

据了解,全市现有就业扶贫车间87家,其中,合作社式58家,厂房式21家、居家式1家、互联网+式2家,其他类型5家,带动就业254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75人。扶贫车间将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的“先天劣势”转化为人力资源的“后发优势”,达到了贫困人口能脱贫、企业招工能缓解、集体经济能壮大的“多赢”效果,让贫困群众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有尊严地脱贫,体面地走向幸福生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新闻推荐

青春在“疫”线闪光 城关区“80后”“90后”了不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广大青年特别是“80后”“90后”青年志愿者选择逆行而上,纷纷活跃在辖区物资分发、排查登记、...

皋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皋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谭嗣同留诗兰州2020-05-11 02:14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扶贫车间带动就业2546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