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从办公室到上门服务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4-26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耀苏叶

“食药监部门非常给力,让我们实现了产品尽快生产、尽快上市。”说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席亮连说了几个“非常满意”。

3月21日,省食药监局局长李存文带队赴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该公司请求食药监局加强注射用A型肉毒素增加适应症补充申请现场检查进度。经过局长现场办公,迅速启动现场核查工作,并组织3个核查组,分赴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10个城市的15家临床试验医院,核查注射用A型肉毒素增加治疗脑卒中后上肢痉挛适应症临床试验结果。目前,已完成15家医院的临床试验结果核查,近期即向国家食药监总局报告补充申请事项。

席亮说:“仅两三天的功夫,事项办理进度加快了许多,这非常有利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上市,这种上门服务给了我们很大帮助。”

省食药监局副局长魏阳带队赴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时,针对该公司加快省内医疗器械检验审评等注册流程、推动企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现场安排解决,承诺进一步优化审评审批程序,最大限度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转变作风改善企业营商环境,近期,省食药监局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进企业走访调研,派出由机关全体干部组成的14个调研组,分赴全省54家食品药品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137个,带回研究解决和移交隶属相关部门问题160个。

“原则上做到不见面审批,底线是最多跑一次!”这是省食药监局今年“放管服”改革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甘肃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以来,省食药监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3月份,申请省编办撤销一个机关处室,新成立行政许可服务处,将分属机关6个处室的行政审批职责、事项、环节、人员统一向行政许可服务处集中,对现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进行标准化、规范化、扁平化流程再造和业务重构,实现审批更简、服务更优。

4月8日上午,省委、省政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会之后,省食药监局党组研究确定了一系列举措,其中,确保重点任务重点工作以周为单元清零,建立局领导联系企业制度,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一企一策”。

李存文表示,针对部分干部对服务对象、办事群众态度不好,遇事推、绕、拖等作风顽疾和“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问题,我们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建立首问负责制,开展“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茶相递、一把椅子请坐、一颗耐心办事、一声慢走相送 )活动,从细微处着手,从点滴出做起,推动各级干部全面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新闻推荐

从小设备到大装置,从小乙烯到大乙烯,孙青先见证中国乙烯工业技术不断突破—— 【奋斗 劳动者之歌】冲向“金字塔尖”的领跑者

虽然年过半百,但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职工孙青先身上那种澎湃的“冲劲”丝毫未减。“把自己置身到企业、社会、国家的发展中,没有平凡的岗位,更没有平凡的人生。”5年前,在荣获“中华技能大奖”,享受...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办公室到上门服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