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招商引资166.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 新基建 互联网金融 总部基地 民生环保等多个领域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7-01 04:29   https://www.yybnet.net/

盛夏的兰州,繁花似锦。“线上线下融合办”的兰洽会如期举办,来访客商汇聚金城。坚定不移大招商、招大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斗正当时。

在6月30日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暨生物医药政策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本届兰洽会期间,兰州高新区共组织签约32个项目,投资总额166.7亿元。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新基建、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民生环保等广泛领域。

生物医药产业措施出台真金白银支持首位发展

兰州高新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地,聚力培育生物医药主导产业,依托现有发展基础与甘肃生物医药资源优势,不断优化结构、增强创新能力,加快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地。作为本次专场发布会重要成果之一,兰州高新区发布了《兰州高新区关于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随着《措施》的出台,整合地区资源优势,助推地区产能提升,加快推进生物医药相关生产装备、原材料供应、物流、销售和服务外包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同步发展。在本次签约会中,50%的签约项目为生物医药项目,充分展现了兰州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强大吸引力,相信在优越的产业和地区优势及《措施》的“加持”下,兰州高新区必将吸引更多生物医药企业入驻。

兰州高新区重点生物医药签约项目--创新药和首仿药生产基地项目作为市级签约项目,由兰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100亩。拟在定连园区建设“兰州产业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原料药、胶囊、片剂、口服液、注射剂及其他高端制剂生产线,并配套建设研发中心、办公、仓库及辅助用房。

绿色智慧产业加快推进凸显高新技术产业优势

兰州高新区专场签约会中,一批绿色、环保、智慧、节能、可持续发展的新型高科技智慧型签约项目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省级重点签约项目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由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约80亿元),总占地约60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372亩,投资约40亿元。拟在定连园区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主要产品为三元软包动力电池。规划年产能12GWh,达产后产值约120亿元,年纳税达10亿元。兰州高新区与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则致力于双方加强兰州市甘肃省新型运动体育场地、市政建设以及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以应对传统行业产业升级、能源效率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需求,促进运动体育场地及建筑的绿色化、节能化、工业化、可持续发展。水性新材料研发与推广项目、中媒建工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自动驾驶示范区项目、“一带一路”区块链云计算运营及电商供应链平台项目等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的签约落地,引进绿色可持续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优势互补整合,促进园区高新企业协作抱团,联动发展。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以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强化项目全流程服务,切实当好“金牌店小二”,全力保障签约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见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如既往地围绕“强链、补链、固链”,聚焦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强化靶向招商、要素供给,高起点、高标准张榜招引落地一批重点产业项目,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昕文/图

新闻推荐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本报讯】6月30日,记者从西固区有关部门获悉,金城公园二期经过近三年的精心施工,除丝路文化游乐区外,其余公园主要建筑及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高新区兰洽会招商引资166.7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 新基建 互联网金融 总部基地 民生环保等多个领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