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放慢脚步感受美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9-12 03:52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市榆中县一悟小学六年级八班王一帆

“世界上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有些人之所以特别,就是因为他们看得见别人看不到的,在乎那些别人不在乎的……其实,只要你稍微仔细一点,就会发现我们身边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有如诗如画的风景美、感人至深的人情美、团结友爱的民族美

……

放慢脚步,你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着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当你放慢脚步,你会发现不辞辛劳的蜜蜂,五彩斑斓的彩蝶,晶莹剔透的露珠,一碧千里的草原,笔直的白杨,参天的松柏,哪怕是天边的那一抹云霞,也显得格外迷人。欢快的鸟儿在林间嬉戏、歌唱,黄昏的小村旁,涓涓溪水说着悄悄话……

放慢脚步,你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着感人至深的真情。稍微留心,你会发现广场街头,义务献血车里,不断有人在那里默默献血;斑马线上,搀扶老人过马路的“红领巾”已经司空见惯;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座早已习以为常;网络平台上,在广播调频的另一端,许多人在安慰孤独、伤心的人;考场外、在面试点许多人在鼓励失败的人……

放慢脚步,你还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着团结友爱的民族美。我们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度,各民族之间有和谐融洽的友谊。尽管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穿着不同的服饰,但是我们爱着我们的家园,爱着我们的祖国。手拉手,心连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民族之间的关系才会更亲密……

假如我们放慢脚步,还会发现什么?那呱呱坠地的可贵生命,那舍己为人的勇敢精神,父母亲人无时无刻的关心,情深意长的友谊……

放慢脚步感受美丽,其实是要我们学会仔细观察,处处留心,用心去感受、去领悟,不能被一味匆匆“赶路”而忽略了身边的美丽。我们要不断努力,去发现美,去创造美,才能让人生更完美,才能遇见更多的美!

■教师点评

魏其强:小作者以散文的笔调,从大处着眼,小处落笔,能有意识地安排行文结构,对美的理解较为全面,值得肯定。开头自然,文从字顺,能以高度概括的语言对重点段落展开叙述,抒发自己的感受,内容充实,主题突出。希望继续加油哦!

新闻推荐

榆中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滕某某等三十人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近日,榆中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滕某某等三十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进行公开开庭...

榆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榆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慢脚步感受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