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峨眉山指画传承人入选“双千”工程首批“设计师人才库”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1-1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 (记者 林立)近日,首届天府文创设计论坛暨“双千”工程首批入库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峨眉山市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峨眉山指画”传承人林栩获“行业专家人才”称号,入选“西部文创设计人才库”。

据了解,去年8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部门主导、四川省轻工业设计师联合会等多家商协会参与执行的“西部青年设计师培育计划暨天府文创产业推进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第一阶段着重打造的是“双千”工程,即扶持一千个青年设计师和一千家文创设计企业,并推出“设计师人才库”,分设初级设计人才、优秀设计人才、重点设计人才和专家设计人才四个进阶档次。从初级设计人才到专家设计人才的“进阶式”成长,将从专业人才选拔,从设计基础的精益培养出发,然后逐步推动一些文创设计类实践活动、培训、论坛、项目对接,再到经常开展游学活动研讨、主题文创论坛和大赛等,进而进阶成为专家级设计人才。

作为首批专家级设计人才入选“西部文创设计人才库”的林栩,是四川省民间艺术大师、四川省优秀民间艺术传承人、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峨眉山指画”第三代传承人。多年以来,林栩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研究“峨眉山指画”的历史及发展轨迹和内涵后,撰写了论文“谈峨眉山指画”,并创作了大量的“峨眉山指画”作品在国家级报刊发表,其作品先后被中国国家图书馆及国外艺术机构收藏;国家邮政总局为“峨眉山指画”出版独幅龙年纪念明信片;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林栩所著《峨眉山指画》一书,书中收录了林栩的指画代表作品和研究性文章,使业界和社会对“峨眉山指画”有了更新的认识。

新闻推荐

传民声 献良策 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代表领取会议资料本报讯(记者甘国江宋雪文/图)昨(12)日上午,出席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峨眉山指画传承人入选“双千”工程首批“设计师人才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